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Disambig gray.svg  关于0.26 SURVIVAL TEST的开发版本,请见“Java版Classic 0.26 SURVIVAL TEST/开发”。
此版本目前处于丢失状态。

虽然此版本可证明存在,但却无法从启动器或别处下载到。
如果您有这个版本的留档,请在讨论页提出。

Classic 0.26 SURVIVAL TEST
Blockst.png
版本

Java版

发布日期

2009年10月24日

下载

客户端未存档
无对应服务端

协议版本

6

al_version

未知

0.26 SURVIVAL TEST[1] 是于2009年10月24日大约00:13(UTC)发布的一个Classic版本。[1]

新内容[]

常规[]

生物[]

  • Spider JE2 BE1.png 蜘蛛
    • Spider (pre-release).png最初拥有棕色纹理,[3][4]于该版本发布之前刚被黑色纹理代替(原因见后文)。
    • 死后掉落0~2个棕色蘑菇
    • 死亡时给予玩家10点分数。[需要验证]

方块[]

  • Smooth Stone Slab JE1 BE1.png 石台阶[5]
  • Block of Iron JE1.png 铁块
  • TNT JE1.png TNT
    • 世界生成时给予玩家10个。
    • 其他爆炸不会点燃TNT,而是会像其他方块一样被摧毁。[需要验证]
  • Mossy Cobblestone JE1.png 苔石
  • Bricks JE1.png 砖块
    • 目前无法获得。
  • Bookshelf JE1.png 书架
    • 除非使用预先修改的地图,否则无法获得。
    • 可以被爆炸破坏。
    • 被破坏时不掉落任何物品。
  • Cobweb (texture) JE0 BE0.png 蜘蛛网
    • 纹理被添加到terrain.png中,但不能通过任何方式获得此方块。

常规[]

选项
  • 帧率限制。

更改[]

生物[]

  • Creeper JE2 BE1.png 苦力怕
  • 纹理自Creeper JE1.png变化而来。
  • 现在在死时出现爆炸粒子[1]
    • 不能破坏泥质方块。

常规[]

  • B键不再会放置告示牌。
  • 水面上的方块不再在其表面产生阴影。
碰撞箱
  • 缩小了所有植物的碰撞箱。
伤害
  • 玩家可以更快的造成伤害。
菜单屏幕
  • 取消了背景的渐变色。
    • 这意味着死亡界面不再是红色,菜单界面不再是灰色。

方块[]

画廊[]

你知道吗[]

  • 很多人都误以为该版本中的蜘蛛为棕色。然而,通过Omniarchive于2020年4月8日细致科学的分析了现有证据后,几乎可以确认此版本公开发布时的蜘蛛为黑色。
    • 尽管有很多证据支持该版本中的蜘蛛为棕色,但均被反驳了。
      • Notch于2009年10月23日14:49(UTC)发布的截图[3]和于同日22:34(UTC)发布的视频[4]均在右上角标记为“0.26 SURVIVAL TEST”。
        • 然而,这张截图和这个视频均在该版本被发布前创建。[1]
        • 因此,仅能推断在该版本的开发阶段,蜘蛛是棕色的。
      • 一张通过论坛展示给Notch的错误截图有着不同寻常的棕色背景。这名玩家说他被蜘蛛杀死后得到了这一错误界面。截图的左上角有“0.26 SURVIVAL TEST”字样。于是便有人主张此截图的背景是蜘蛛的棕色纹理。
        • 然而,这张截图的背景可以使用泥土纹理复原。[7]
        • 这几乎可以证明玩家是在面向泥土而不是蜘蛛时得到了这一错误界面。
      • 除了Notch,也有人制作了该版本的游玩视频,[8]且也在右上角显示为“0.26 SURVIVAL TEST”。有人主张视频中在较远距离出现的棕色图形为棕色蜘蛛。
        • 此视频的分辨率很低(480p),很难辨别远处的物体。
        • 所有此视频中出现了棕色蜘蛛的主张,均已被证明是泥土和草方块的不同组合。
    • 证明此版本中的蜘蛛一定是黑色的进一步证据:
      • 以下是支持蜘蛛为黑色的事件时间线:
        • 2009年10月23日 23:38 UTC: TIGSource论坛用户Xion在Notch的棕色蜘蛛博文下评论,建议给予其更深的颜色和红色的眼睛。[9]
        • 2009年10月23日 23:45 UTC: spider.png纹理文件在此时被修改,并且此文件到0.27 Survival Test也没有被修改,因为0.27中的此文件有相同的修改时间。这意味着0.27中的蜘蛛与0.26中的蜘蛛长相相同。
        • 2009年10月23日 23:48 UTC: Notch在TIGSource论坛上询问“Like this?”,以回应Xion的建议。[10] 尽管此问题没有配图,但对证据的审查表面最初可能是没有截图,而是直接展示了3分钟前修改的蜘蛛纹理。
        • 2009年10月24日 00:13 UTC: 0.26 Survival Test于此时向公众发布, 即Notch的博文"Survival mode updated..."的发表时间。[1]
        • 2009年10月24日 00:29 UTC: TIGSource论坛用户deathtotheweird告诉Notch“that looks better,”,并且提到刚刚受到蜘蛛攻击。[7]
      • 在0.27 Survival Test的.jar文件中, spider.png纹理文件的修改时间为2009年10月23日 23:45(UTC)。
        • 因为此文件的修改时间在0.26发布的大约28分钟前,几乎可以确认此纹理文件被包含在了0.26正式发布的.jar文件中。
        • 因此,考虑到2009年10月23日 23:45(UTC)的蜘蛛纹理即0.27中黑色且具有红色眼睛的蜘蛛纹理,可以确认0.26公开发布时的蜘蛛也具有相同的样貌。
      • 另外,spider.png的修改时间是在Xion提出建议的7分钟后,可以认为此次修改正是回应了他的建议。另一个证据是Notch的回复是在修改的3分钟后。

注释[]

  1. TIGSource论坛使用UTC-8区时。
  2. 请注意这张图片中用黄色框框出的部分,逆时针旋转45度后便是下一张图片的背景。因此这并不是棕色蜘蛛,而是泥土纹理的一部分。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