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Disambig gray.svg  本文章介绍的是世界类型。关于其他用途,请见“调试”。关于在游戏中的调试屏幕,请见“调试屏幕”。关于在游戏中的一种物品,请见“调试棒”。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此条目的内容需要改进。

这些内容因翻译质量较低而违反或未达到条目标准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改进此条目。

调试模式下的世界

调试模式(Debug mode)是一种用于测试方块状态模型纹理世界类型

进入调试模式[]

选择了调试模式时的图片。注意其他所有的世界设置都不可用。

要选择调试模式,玩家需要按住Alt键,同时点击世界创建菜单中的“世界类型”按钮。此时调试模式将在自选世界类型后、默认类型前出现。

在选择调试模式时,“奖励箱”、“生成建筑”和“允许作弊”选项将从菜单中删除。游戏模式设置为旁观模式,难度锁定在和平难度;不过 /gamemode/difficulty 在这个世界里可以正常使用。

属性[]

调试模式在单个世界中展示所有方块的不同方块状态。此模式的世界会自动更新新注册的方块ID。因此,此模式不仅对Mojang开发人员有用,而且对资源包Mods的创建者也有用。

方块网格[]

每个方块状态只生成一次。方块在高度为Y=70的的网格中排序。网格会根据可用的方块与方块状态的数量改变大小,大致类似于一个正方形(截止1.18.2,宽度为287,向东为285),占据+X,+Z(东南)象限。

Y=60处生成屏障层,并一直延伸到世界边界处(覆盖整个世界的Y=60层。除了屏障层之外,地图的其余部分都是空的。

其他维度[]

使用下界传送门末地传送门/execute,玩家将分别在调试世界的下界版本或末地版本中生成。天空、光照水平和其他属性与其维度一致。

末地中,末影龙及其末影水晶仍会产生,尽管末影龙不能破坏或与方块交互。黑曜石平台和黑曜石柱不会生成,因此你会生成在屏障下方并掉入虚空。击败末影龙后,返回传送门末地折跃门也不会生成。在末地中使用末地传送门方块,终末之诗和制作人员名单会正常显示。如果使用末影珍珠来进入末地折跃门,折跃门会传送玩家,但由于需与世界的调试模式保持一致,不会产生外部岛屿或返回的折跃门。

在其他维度中,右击仍然会导致爆炸,但是不会破坏方块。不过被炸毁的方块会以掉落物形式出现。

方块行为[]

Paeonia (texture) TU1.png
该段落所介绍的内容已从Minecraft中移除。

这些特性曾存在于游戏中,但已被移除。

玩家即使处于本可破坏方块的模式也不可破坏方块。 同样,也无法放置方块。类似于 /setblock/clone/fill 的命令将无法执行。

任何交互不改变其方块状态的方块仍然可以使用(例如箱子、床等等)。虽然方块的状态无法改变,但是它的方块实体数据却是可变的,可以进行正常的互动。

这些调试模式的独特性质会导致特定的方块表现出一些异常情况:

  • 熔岩不能用移除,但是可以在生存模式填充空桶。
  • 炼药锅可以清洗皮革盔甲,但是不能填装空桶。
  • 在减法模式下使用比较器,用一个拉杆或一个未激活的按钮将导致其 facing 属性反方向的一个红石中继器、红石比较器或激活铁轨掉落为物品。
    • 如果那个方块是一个红石中继器或者红石比较器,它会掉落约 30组 自身,有时导致服务端无响应。
      • 它将开始重复调整它自己的方块状态改变周期,这将持续失败很多次。
    • 这些类型的方块在其毗连方块中均安排了一个方块刻
  • 某些玻璃板铁栏杆栅栏有不正确的碰撞箱。
  • 任何生成的“下落的方块”实体将在它与另一个方块碰撞时掉落为物品,而不是变成一个方块。这样一个生成的“下落的方块”实体会立即以物品的形式掉落,而不是掉出任何距离之外。
  • 如果你使用栅栏门红石比较器、未激活的按钮、未激活的压力板或者活板门,它们不会移动或者改变,但音效依然会播放。
  • 烟花火箭不会加速在用鞘翅飞行的玩家,而是向上飞出,类似于面对着一个固体方块使用烟花火箭。
  • 可以从堆叠等级为满的堆肥桶level8)中无限获得骨粉
  • 龙蛋被右键后只会产生粒子效果

历史[]

Java版
1.814w26a加入了调试模式世界类型。
14w27a方块状态代替了原始数据。
调试模式在创建世界是可选了,且唯一可用的游戏模式旁观模式
每一种方块状态只会出现一次。
1.915w31a现在所有平台都可访问了。
15w37a现在当方块被点击时,方块与实体的图像会重新生成。
15w38a门和活板门的碰撞箱现在与它们的状态一致。

你知道吗[]

  • 在此模式下,主世界生物群系默认为平原
  • 这个世界类型是唯一会自然生成屏障的世界类型。
  • 这个世界的太阳会为一天中开始的样子(1000),但是没有日夜交替
    • 使用/time命令仍然可以调整时间,使用/gamerule doDaylightCycle命令可以切换昼夜时间。使用床,时间也可以从夜间变为日出。
  • 使用地图并不能精确地绘制所有方块的位置。
  • 把世界类型设置为调试模式后,游戏模式按钮会被锁定在旁观模式,在按钮下面还有一行字:“你可以旁观,但不能互动”。

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