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Disambig gray.svg  本文章介绍的是世界内的虚无空间。关于生物群系,请见“虚空(生物群系)”。

主世界下方的虚空。

虚空(Void)任意维度下的世界的大片空白区域,大多数时候指的是世界下方的空白区域。在原版Minecraft里,可以使用命令、创造模式飞行和进入末地,均可到访虚空。

效果[]

Java版[]

液体,比如水,不能流到虚空内。

即使玩家处于创造模式,落入临界高度[注 1](此高度在主世界中为-128,下界末地为-64,自定义世界为min_y - 64)以下的虚空区域就会每半秒会受到4(♥♥的伤害,在最多2.5秒的时间内死亡。正常情况下,盔甲抗性提升效果、保护魔咒和不死图腾均不能阻止玩家死于掉入虚空,且玩家会在临界高度下约135.1格左右的高度处死亡,虽然利用一些状态效果可以延长玩家在虚空里的存活时间。如果玩家没有任何操作,就会不停坠落,直到掉到临界高度下128格下的某处,每次死亡这个坐标都会改变。如果一直食用附魔金苹果或者给予玩家生命恢复V及以上的效果,玩家就可以在虚空中活下来。如果使用命令让玩家进入无敌状态或给予玩家无限生命值,玩家会一直掉下去直到Minecraft崩溃。当玩家在一个反飞行的服务器里掉进虚空里,无论玩家是否有飞行Mod都会被服务器踢出去。乘坐载具进入虚空的玩家会被卡在载具里直到玩家死亡。

下界虚空颜色按照生物群系改变。主世界的虚空是黑色的,末地的虚空是紫色的。

掉进虚空的实体会受到与玩家相同的伤害,但凋灵除外,它会承受更大的伤害。非生物实体掉到虚空临界高度处会立即被游戏删除。虚空顶端到虚空顶端下255格处的实体与玩家会变成纯黑色[需要验证]。在主世界和下界里,有一层基岩防止玩家掉进虚空里。然而在末地,由于浮空岛屿间的空隙,玩家很容易就能掉进虚空里。

基岩版[]

基岩版中,非创造模式的玩家落入临界高度(此高度在主世界中为-82,下界末地为-18)以下的虚空区域时每半秒都会受到4(♥♥的伤害。抗性提升效果、盔甲不死图腾保护附魔都不会防止玩家死在虚空中。掉落的非生物实体(如掉落的沙子)会在临界高度下22格处被清除,此处有一层隐形基岩,防止玩家继续掉下去。这层隐形基岩可以使用例如/tp命令绕过,并且可以从下方穿过,与虚空空气类似。在创造模式下,玩家不会死亡并且可以自由在虚空里飞行,但如果玩家取消飞行状态,他们最终将落在隐形基岩上。然而,如果玩家到达任何X或Z坐标超过±8,388,608的地方,由于这里已经是假区块,不再有任何类型的固体方块,隐形基岩也不再能够接住玩家。

基岩版主世界的虚空中有随着时间变动而显示的日光。下界和末地的虚空是黑色的。

除了末影龙以外的所有实体掉入虚空后都会受到与玩家相同的实体伤害。掉入虚空的NPC和使用命令在虚空中生成的凋灵会立即死亡。

历史[]

Java版pre-Classic
rd-132211最初,地图边界以外的地方都是虚空区域。
Java版Classic
0.0.12a由于加入了基岩,玩家在正常情况下不再能进入虚空。
Java版Indev
0.3120100130现在虚空的行为与造成伤害的速率类似于一片无形的熔岩海,在进入虚空之后只有熔岩可见。
Java版Infdev
20100616-1无限熔岩海被基岩层取代。
20100618玩家掉到地图底部时会死亡。
20100629玩家掉到地图底部时不会死亡,而是会卡住。
20100630玩家现在掉到地图底部时会死亡。
Java版Beta
1.6在本次更新之前,落入虚空后所有的物体都会变成黑色,因为虚空中没有光照系统。
1.8?加入了虚空迷雾。在距离虚空的16格以内时,虚空迷雾的粒子效果可见。随着距离的减小,粒子效果会愈发明显,同时影响视野。
如果使用了X-ray mod,在虚空中下降的时候可以发现虚空的颜色由蓝色转为黑色。这个效果玩家同样可以在海洋中发现。当玩家的头部进入水下时,地平线的颜色会由蓝色变为黑色;浮出水面时,颜色会再次变回蓝色。
现在虚空中的实体有光照效果了。
玩家现在可以在创造模式下进入虚空。
以前版本中,玩家有机会发现基岩中通往虚空的空隙。现在已经被修复。
以前版本中,当玩家的坐标达到3200万的限制时(现在被称为边境之地),方块将变为非固体,并导致玩家向虚空中坠落并最终死亡。在1.8中,在边境之地的地形生成变得更加简单,并修复了方块的物理故障。
Java版
1.111w48a在此更新前,虚空迷雾存在于所有游戏模式中。
现在,虚空中的物品掉落至临界高度[注 1](Y=-64)以下时会消失,而玩家和生物每秒受到8(♥♥♥♥的伤害。
1.2.1在此版本更新前,在极低位置生成的熔岩海会使基岩被石头替代,使玩家可以在生存模式的挖掘过程中很容易地进入虚空。现在已经被修复。
1.814w34c移除了虚空迷雾的粒子效果。
1.915w37a“虚空”现在也是一个生物群系的名字了,之前在超平坦预设中也有名为“虚空”的预设。虚空生物群系在其下方仍然有虚空。
1.1318w01a现在虚空和/kill伤害拥有新的死亡信息
1.1418w43a现在虚空又不具有光照了。
1.1720w49a现在自定义世界中的临界高度[注 1]min_y - 64,而不是固定为Y=-64。
21w06a在默认世界中,主世界临界高度[注 1]由Y=-64改为Y=-128。
21w15a由于洞穴与山崖被拆分,主世界临界高度[注 1]改回Y=-64。
1.1821w37a现在主世界临界高度[注 1]又改回Y=-128。
携带版Alpha
0.1.0加入了虚空。
0.11.0build 11处于创造模式中的玩家飞行进入虚空不会再受到伤害。
原主机版
TU1CU11.0Patch 1 加入了虚空。
TU5通过禁止破坏最底层/顶层的基岩,移除了虚空。
TU6虚空迷雾可以设置开启或者关闭,默认设置是关闭。
TU31Patch 3完全移除虚空迷雾。

你知道吗[]

  • 虚空在地图上显示为
     #707070。
  • 你可以生存在虚空中,但必须拥有6级及以上的再生效果。
  • 基岩版中,主世界的虚空与天空的颜色相同。

画廊[]

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即玩家在创造模式中会开始受到伤害的最高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