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TNT复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ark Oak Sapling JE2 BE2.png
该页面仍需完善。

你可以帮助我们扩充关于该主题的更多信息。

此页面所述的内容是通过利用漏洞实现的。

此漏洞未必对所有版本有效。该漏洞被修复后,下文所述的信息将不再适用。
请慎重对待。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本教程将会教你如何在生存模式中利用游戏漏洞来复制点燃的TNT实体(下文简称为复制TNT)。

为什么要这么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复制TNT看似毫无意义,但实际上相当有用。通过将复制TNT与黏液块/蜂蜜块飞行器所结合,你可以快速清理大片的地形来建造空置域,以提高一些机器的效率或者减少卡顿。还可以方便地清除大片的山脉或者丘陵。

原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NT复制的原理与活塞机制有关。在活塞被激活或撤销激活时,活塞会检测需要被移动的所有方块,并将其按一定顺序加入到一个方块列表中。然后,活塞会开始推动方块,这些列表中的方块均将逐一变为“移动的活塞”方块而开始移动。若活塞推出前TNT处于BUD态激活,在方块列表产生后、TNT变为“移动的活塞”方块前的时间里又接收到方块更新,那么TNT就会被触发,生成一个点燃的TNT实体。同时由于方块列表不会发生改变,依旧会生成对应着TNT的“移动的活塞”方块。2游戏刻后,“移动的活塞”方块重新变回普通方块,而TNT方块也就重新生成,从而达成复制。

常使用珊瑚扇来给予TNT方块更新,因为如果珊瑚扇附着的黏液块先变为“移动的活塞”方块,此时珊瑚扇会被破坏而产生更新,它的破坏同样也不影响其对应的“移动的活塞”方块的产生,移动到位后珊瑚扇也会正常生成,不会消耗。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结构是推出复制,有些结构是收回复制,而有些是两者都复制,这和更新顺序(珊瑚扇附着的黏液块转变为“移动的活塞”是否先于珊瑚扇的转变)有关。

方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1.13及以上的版本,建造TNT复制机的基本方法是使用黏液块粘连TNT和失活的珊瑚扇,并使TNT处于BUD态激活。

在1.12及以下的版本,将TNT处于BUD态激活通常使用2种方式,分别是:

  1. 使用活塞将包含矿车探测铁轨推至TNT斜上方,使铁轨强充能TNT的毗邻方块。
  2. 利用了红石粉指向更改不会造成方块更新的特点,用黏性活塞推拉红石块至红石粉旁,更改红石粉的指向,使TNT处于BUD态激活。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便于堆叠,劣势在于无法植入飞行器中,只能原地复制。

视频教程[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