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Clock JE3 BE3.gif
此条目需要更新。

条目中某些信息已经不符合当前版本情况。

Brush.png
该文章需要整理以符合样式标准 讨论

请帮助优化文章样式来让它符合样式要求。

在一个超平坦世界生存是很有挑战性的,对有经验的玩家也是一样的。虽然默认超平坦也可以生成,但最好用Overworld(主世界),因为它有水池和熔岩池和树木。这个指南会教你如何在超平坦世界中生存(主要讲述默认超平坦生存)。

 只有Java版有自定义超平坦世界。基岩版的超平坦世界中不会生成村庄,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很小,因此本教程不适用于基岩版。

生存思路[]

超平坦生存困难的根本原因是资源的匮乏,连可再生资源也很难获取。例如,原木是可再生资源,但默认超平坦中不会生成树,树苗只在村庄的箱子里有。因此,想要在超平坦中生存,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资源并让其可再生。初始资源要从自然生成的结构——主要是村庄——里寻找。与村民进行交易也可获得很多有用的资源。本教程将围绕这个思路提供生存指导,你也可以以此为基本依据研究你自己的生存方法。

第一步-找到一个村庄[]

当世界生成完毕时(确保“生成建筑”选项是开启的),应立即寻找一个村庄;如果村庄离你不远,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如果附近没有村庄,往任意一个方向跑直到你找到一个。当你到达村庄的时候,搜刮所有村民房子的箱子以获得有用的东西。有六种建筑里会有箱子:

  • 有两扇门、没有烟囱的小房子
  • 像连体房屋的中等大小房子
  • 大房子(有四张床的两层楼房)
  • 皮匠屋(在外侧可看到炼药锅)
  • 制图师房屋(在外侧可看到两个两格宽的花坛)
  • 铁匠铺(和旧版铁匠铺类似)

你可能会找到:

农田里收割一些小麦甜菜根胡萝卜土豆,并从房子与农田里采集一些原木。当你有了一些木头以后,制作一个木镐然后从村民屋子里敲掉一些圆石并且做一把石镐。弄到一组圆石并且制造一些石质工具(至少2把斧、1把镐、3把锹和2把剑)。当然,如果你找到了铁剑和铁镐就不需要制作石剑和石镐了。用这些工具继续从村庄获得一些资源。你可以采集到这些资源:

注:不要破坏这些方块:

  • 橡木门,否则村民很容易被僵尸杀死。
  • ,这样做会可能使村民游荡到村庄外寻找无人认领的床。
  • 工作站点方块,村民需要认领工作站点方块来提供交易,破坏工作站点方块可能会让它们失业并无法提供交易。
  • ,村民在交谈时需要钟,这样才能生成铁傀儡
  • 墙,否则僵尸可能会涌入房屋杀死村民,应用泥土等方块补上。

你也可以用3个铁锭做一个,从水井集合点、牲畜栏、农田、马厩、渔夫小屋或外侧有耕地的小房子舀两桶水做成一个无限水源,再从铁匠铺舀一桶熔岩,接着用水和熔岩建造一个刷石机

这时先不要攻击铁傀儡,因为目前你还没有能力击败它们。检查一下村民有没有公道的交易,特别是盔甲匠、工具匠、农民和武器匠,因为它们的交易选项对超平坦生存很有用。你可以找一匹,驯服它并给它上在箱子里找到的鞍,这样你就可以用这种高效的方式移动了。另外,你也可以给它穿上可以在铁匠铺箱子里找到的马铠。

小麦[]

在超平坦中小麦会是很有价值的资源。除了用于合成面包,它可以用来繁殖动物和驯服马,而最重要的用处是交易。小麦是和村民交易的最佳原料,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完全可再生而又容易获得的,而且只需要约20个就可以与村民交易得到绿宝石。你可以通过交易得到几乎所有你需要的物品, 比如说附魔的钻石工具,因此小麦能使你与村民交易的物品变得可再生。

第二步-做出你的选择[]

这时,你有两条路可选。你可以继续在村庄之间掠夺以获得更多宝贵的资源,你也可以呆在一个地方去种田。继续行进的优点是你可以拿到更多宝贵且又不可再生的资源。但如果你做了第二种选择,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建造并耕种,但是你所获得的资源是有限的。

游牧[]

当你在超平坦模式中继续行进的时候,可以将精力集中于在铁匠铺箱子(如果有的话)并掠夺村子里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这样,在游戏的早期,你会获得比在一般世界中更多的金锭、黑曜石,甚至钻石。然而,必需品比如原木、圆石和铁锭依然是很难收集很多的。

尽可能地将村庄拆掉,并拿走所有的原木圆石火把小麦和其他有用的资源。用所有的小麦交易,且不需要重种,因为你是游牧的,并可能再也不会看见这个村庄了。但是不要伤害村民,因为如果有铁傀儡的话你不一定能打过(补充:实际上你可以通过将铁傀儡推入一个3×3×2的坑中对它进行卡位击杀,或者搭到3格高去攻击它,这将是你在生存前期获得铁锭的一个重要来源,毕竟这几乎是唯一一个可以凭借空手干掉铁傀儡的方法了)。当你拆除了村庄,在房子里躲过夜晚,早晨带上所有的东西然后重复第一步:闲逛直到找到另一个村子。一直往一个方向走是个好办法,因为你不会再遇到你去过的村庄。除了你的资源都是从去过的村庄获取的之外,其他和普通难度下的游牧一模一样。

当你在通过搜索箱子取得了足够多的黑曜石和钻石之后,你可以合成一个附魔台。超平坦世界中史莱姆很多,所以你可以轻松获得足够多的经验来附魔(1.8前),也能做很多拴绳。尝试着干掉所有你能看到的僵尸,有时可以获得少量的铁锭,同样地,你可以从骷髅身上获得骨头(偶尔也会获得)。最好用搜集到的资源给自己合成一把钻石剑,铁剑也可以。做完这些之后,你就可以准备去对付铁傀儡了。

在超平坦世界里没有铁矿石,所以获得铁锭的最好办法就是杀死铁傀儡。所以一旦你发现了一个规模较大的村庄,里面有铁傀儡,而你又有足够的实力,你就可以杀掉铁傀儡。另外两种在超平坦世界中获得铁锭的方法是在箱子中取得和从僵尸的掉落物中偶尔取得。你可以参考铁傀儡这一条目来学习杀死铁傀儡的方法。

以下是一些击杀铁傀儡的方法:

  • 你可以在铁傀儡上放置会受重力影响的方块(从流浪商人那里购买沙子),来使其窒息。这种方法很安全,因为即使给铁傀儡造成了伤害,它也不会对你发起进攻,不过这样很慢,而且很无趣。
  • 如果你有和很多,在远处或者高处狙杀铁傀儡是个不错的主意(这里说“狙杀”只是表示你可以像个狙击手一样冷静瞄准,像狙击那样一击毙命是不可能的)。
  • 最差的办法,就是和它近身肉搏。铁傀儡攻击力很高,有时候可以一次造成20(♥ × 10)的伤害!所以如果想要杀死铁傀儡,最好先搜集足够的资源做全套的盔甲,并为其附魔(尤其是剑和弓)。
  • 另外,如果你从村庄的铁匠铺或者别的地方获取了熔岩,你也可以尝试使用熔岩杀死铁傀儡,这样铁傀儡就不会认定造成伤害的是玩家,而不会攻击玩家并降低声望值,但要小心不要让自己被熔岩烧到。

在学会杀死铁傀儡之后,你应该准备好进行下一步了。

定居[]

如果你选择了定居,你可以着眼于可再生资源。也可以更加专注于交易,因为你可以在农田生产大量小麦。尽快建造一个西瓜农场,因为西瓜是在游戏中最有用的食物,而且闪烁的西瓜片可以用来酿造。除了小麦,还有三种可再生资源都可在超平坦模式中得到。它们是树木圆石铁锭。你可以通过制作工具分别获取它们。但是记住,有资源不代表它是就是可再生的。从村庄处获得的树木和圆石最终会用光,宝箱中的铁锭也是。为了能待在你的村庄并获取这些资源,你必须分别从树苗圆石生产器铁傀儡获取他们。

木板[]

村庄里找一间房屋定居,里面放上箱子和工作台。别为了材料而拆掉太多房屋,否则村民极易受到怪物的威胁。找到居所后,最重要的目标应是寻找树苗。记下家的坐标,然后持续朝一个方向走直到找到村庄。带着村庄里的箱子中所有东西回家,周而复始直到得到树苗,然后在家附近种下树苗。有了稳定持续的木板来源,就可以在村里安居了。在农场旁安上栅栏来避免被史莱姆践踏,或者在自己住所里种植。用收集到的圆石制造熔炉,这样就可以用原木烧成木炭而得到火把。点亮村庄避免刷怪,在树场和农田里放火把加快生长速度。这样你就有了稳定的木板来源,下一步就是圆石了。

圆石[]

用你在箱子里找到或者通过击杀铁傀儡得到的铁锭做一个桶。如果铁不够,去找更多的铁,如果方法都失败了的话,去杀死僵尸来掉落铁锭。集齐三个铁锭之后,从水井获取水然后从铁匠铺获取熔岩去制作一个圆石生产器。现在你有了可持续再生的原木和圆石。在地上获取泥土,把木头放进熔炉来制取木炭,这样就可以做出火把。现在你所需要的东西都具备了,下一步就是获取可持续再生的铁锭。

铁锭[]

现在就是搬出村庄的最佳时机了。在离村庄一定距离的地方建造你的家来防止暴怒的铁傀儡进入你家,并且建造一个较小的门来避免一大群史莱姆从你的前廊进入你的房子。建造几面三格高并向外突一格的城墙来阻挡怪物。确认你的房子里有一些农场(农场场,圆石生产器牧场)来对一个不需要的村庄进行一项风险交易。用你的木板和圆石、床、门来扩张附近的村庄。当它变得更大,村民会通过繁殖来充满多出的房子。当村庄有了5个村民一起交谈,铁傀儡会开始生成。使村庄达到能一次生成多个铁傀儡的大小来达到制作一个更有效率的陷阱的条件。虽然直接杀掉他们看似是一个好主意,但这种方法既危险又浪费时间,所以在长远的角度来看,最好的方式是制作一个铁傀儡陷阱。有不止一种制作陷阱的方法;参考铁傀儡页面来获得更多这方面的知识。陷阱完成之后,你就可以挂机一会,直到你有足够的铁锭来制作一套盔甲和所有的工具

在一般情况下,在你进入下界之前,你需要十块黑曜石。如果你没有的话,去探索附近和没那么近的村庄来积累足够的黑曜石。按下F3,然后写下你的坐标,或从村民那里交易到一个指南针或者红石。如果可能的话,搞到四个黑曜石和至少两个钻石来制作一个附魔台。你可以通过从一个村民那儿购买钻石剑和其他工具。将从图书馆拿到的书架环绕你的附魔台,而通过杀死史莱姆得到的经验附魔较高等级的魔咒是可以实现的。这在你的冒险中将是有用的。附魔还需要青金石,你可以通过和牧师村民进行交易来获得青金石。玩家还可以试着玩其他类型的超平坦,例如挖掘工的梦想(Tunnelers' Dream),可以挖矿(但是要挖200多格才到基岩层,出生在240多格的地方,房子盖不了太高,还没有村庄),但是有地下结构,还有云杉树和雪。

第三步 - 下界[]

在去下界之前,请确定你有一把铁、一整套盔甲(最好是铁盔甲),当然还要有十个黑曜石,最好把传送门放在自己家里。在没有打火石的情况下可以利用熔岩点燃可燃方块来激活传送门,如果你有引雷附魔的三叉戟避雷针(都不太可能,一个要有溺尸,一个要铜),也可以利用闪电来激活传送门。僵尸猪灵有时会在下界传送门附近生成,所以你要离它们远点。虽然僵尸猪灵不会主动攻击你,但还是避免不了打到它的风险。

如果你没有定居下来,传送门会对你造成更大的问题。好消息是,你有几个选择。如果你有足够的黑曜石,你可以在你的旅行中制造新的传送门来在你需要时进入下界。如果你从下界建造传送门,你会少走很多路(因为在下界中每移动一格都相当于在主世界中移动8格)。而且,通过这种方式,你的传送门都生成在较安全的地方,而不会生成在危险或者恼人的位置。为了节省黑曜石,你可以将你生成的传送门四角的黑曜石挖掉再回去来重新生成它。这样,你就有了一个无限的黑曜石来源,它可以用来创造更多的传送门。你的另外一个选择是从下界收集熔岩,再把它在你想建造传送门的地方变成黑曜石。不管怎样,这种方法不能在下界中使用,因为会蒸发(除了发光地衣)。在这种情况下,生成黑曜石是不太可能的。

你可以在下界中找到许多有用的物品,但其中的一些在超平坦世界中不会有那么有用,因为一些和它们有关的合成配方在超平坦模式下变得不太可能。由于超平坦没有沙子,你需通过交易获得玻璃。购买足够的玻璃来做几个玻璃瓶,但由于它的昂贵,制作喷溅药水是非常浪费的。由于这个原因,火药的用处只剩下了制作火焰弹,因为在超平坦模式下,制作TNT是不可能的(需要沙子)。烈焰棒可以用来制作酿造台(1.9以后要做成烈焰粉来给酿造台提供能量)、药水和火焰弹。荧石现在变得更有用了,因为它可以作为装饰,交易红石粉或玻璃来制作药水金锭可以和交易到的红石粉做一些红石机器,而且你仍然能使用它制造附魔(1.8及以后在普通超平坦只能用铁砧附魔)效率极高的工具金苹果(1.9以后无法合成附魔金苹果,只能在箱子里找到,所以普通金苹果可能成为必要的替代品),但因为现在有了药水,金苹果的用处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如果你在游荡,你就可能从箱子里收集到很多的金锭,或从岩壁上发现一些金矿。但如果你不喜欢到处跑来跑去,你也可以通过建造一个僵尸猪灵农场来使你的金锭增多。但你需要将替换成熔岩,这有点像普通的刷怪塔。僵尸猪灵不怕熔岩,所以最好的方式也许是让它们死于摔落。如果僵尸猪灵还差一点才会死掉,你需要做出最后一击,除了可以得到经验之外还可以得到稀有掉落物:金锭、金或金头盔。用圆石建造刷怪塔来防止它被恶魂破坏,并且也要确认野生的僵尸猪灵不会闯进来,因为他们不太同意你屠杀他们的同类。

末路之地也能在超平坦模式下进入(普通超平坦不可以),这需要一些末影珍珠和烈焰粉合成末影之眼来寻找地底下的要塞,做至少14个末影之眼来定位。进入要塞后,找到末地传送门,对于蠹虫刷怪笼,最好交易到一把附有锋利的铁,做到一刀毙命防止其召唤藏在石砖中的同伴,进入之前最好要戴一个南瓜头来避免被末影人集体攻击,打末影龙的方法详见教程/打败末影龙条目。

小贴士[]

  • 如果你在探索其他村庄的路上放一串方块,你就能轻松的知道哪些村庄是你去过的。
  • 带着一桶熔岩来清理沿途的史莱姆。
  • 你可以利用小麦获得更多有用的资源!尽量多获取一些小麦。
  • 如果你无法收集到一些资源,你可以从村民那里购买。从钻石剑盔甲红石粉,这个方法都是很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