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本教程介绍如何制作流浪商人陷阱。

概述[]

玩家能与流浪商人交易,并从其牵着的行商羊驼上获取皮革和拴绳。许多时候,获取鹦鹉螺壳黏液球等资源非常耗精力,这时通过在流浪商人陷阱挂机,可以实现轻松获取。同时,与流浪商人交易也是再生沙子、红沙、小型垂滴叶等资源的唯一方式。在空岛生存中,有更多的资源必须通过流浪商人获得。

然而,有时流浪商人会生成在玩家看不见的地方,或者由于生成条件不满足,导致玩家错过了一次获取资源的机会。因此,本教程会介绍如何捕获流浪商人,以使刷资源效率达到最高。

另外,你需要一些绿宝石与流浪商人交易,所以建造村民交易大厅或者刷袭击是个好办法。

机制[]

生成[]

流浪商人能在玩家或村庄的会合点附近生成,同时会牵着两只行商羊驼。如果已加载区块中存在流浪商人,那么新的流浪商人不会生成。

每隔1游戏日(1,200秒),游戏会有概率以玩家或会合点为中心,在半径48方块内尝试生成一次流浪商人。初次尝试将有2.5%的概率成功;如果失败则会在下次尝试中以5%的概率生成;如果再次失败,则之后的尝试都将保持7.5%的最高概率。由于生成概率低,平均大约每14.325个游戏日(约4.8小时)才会生成一个流浪商人,所以玩家为此可能要等待大量时间。

流浪商人一旦生成后,就会自动走向附近村庄的会合点。因此,使用吸引流浪商人,能让你在第一时间发现它。之后,它会在世界中逗留2到3游戏日,然后消失。

交易选项[]

每个流浪商人有6个交易选项,玩家可以用绿宝石购买到想要的物品。然而,由于候选列表中有许多物品,而游戏只会随机选择6项,玩家得到某一特定物品可能会很困难。[注 1]例如,黏液球只有不到10%的概率出现在一个流浪商人的交易中。

建造[]

在建造流浪商人陷阱之前,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上文机制提到,平均4.8小时才会生成一个流浪商人,因此你需要待在一个地方长时间挂机。
    • 挂机期间,建议开启游戏声音,这样当你离开屏幕时,也能及时听到流浪商人出现。
  2. 由于流浪商人会随机选择玩家或村庄的会合点附近生成,所以在单人游戏下建造较为合适。多人游戏中,由于流浪商人只会生成在主世界,最好确保其他玩家离开主世界,以提高刷新效率。
  3. 流浪商人会在半径48方块(实际上是96×96的方形区域)内生成,所以你需要找一块相对平坦的大空间。
    • 平原沙漠积雪的平原等地形通常比较平坦,并且植被少,适合建造。
    • 确保附近没有其他村庄的会合点,因为你要用钟来吸引流浪商人。
    • 也可以考虑在海面上修建大平台,但不推荐这样做。建造这个平台要花费近10,000个方块,能装满5个小箱子。而且你通常要两三个小时才能铺好。

准备工作[]

你需要做以下准备:

陷阱部分
  • 1 村民
  • 1 ,用作村庄的会合点
  • 1 (可选)
  • 60 活板门
    • 由于生物将开启的活板门也视为合理路径,可利用这一点让它们主动进入陷阱
  • 超过一组的 火把,防止平台刷怪
  • 约6组的 栅栏(可选,但建议准备)
    • 用来确保外界的怪物不会进入平台,防止在挂机时遭遇不测
  • 水桶
磨床部分

步骤[]

预处理工作

选择一块平地,安置钟和村民

  1. 选择平台中心点,并在地面上放置钟。
  2. 将平台用栅栏围起来,确保内部至少有96×96的空间。我们不希望流浪商人生成在栅栏外。
  3. 将整个平台插上足够多的火把(建议两组),防止敌对生物生成。
  4. 将至少一个村民搬运过来,安置在附近的一块空地上。这样,钟就成为了村庄的会合点。[注 2]
    • 不要将村民离钟太近,因为下面我们要在钟的周围挖陷阱。
    • 将村民困住,并封顶,防止流浪商人生成在里面。
陷阱部分

陷阱的主体

  1. 以钟为中心,周围挖出2格宽、3格深的环状沟槽,其中内径为6×6,外径为10×10。用活板门填充地面一层的所有空缺,并全部打开。
  2. 将沟槽下面部分全部挖通,只留下钟下面的6×6平台。
  3. 在四角处分别倒上一桶水,中间挖出2×2的通道,以便将流浪商人和行商羊驼冲到中间来。[注 3]
磨床部分

从上方看磨床与收集装置

装置完工后,玩家就在此处挂机。可以看到当按钮激活时,熔岩自动发射

通往收集装置的通道,进出时记得关上活板门

在2×2的通道下方,就是磨床部分。

  1. 具体建成什么类型并不重要,但考虑玩家可以自行选择是否杀死流浪商人和行商羊驼,建议建成可控式磨床。
  2. 右图展示了一个例子,当按下按钮时,熔岩发射一秒后自动收回,实现一键击杀。
    • 其原理是按钮激活时,会发出一个短脉冲,发射器倒出熔岩;按钮取消激活时,又发出一个脉冲,熔岩被收回。参见脉冲电路
    • 如果你嫌这样麻烦,那就直接将按钮与发射器用红石粉连接,只不过你需要按第二次按钮才能收回熔岩。
  3. 另外地,你还需要从平台上建一个通道,以连通平台与收集装置。

使用[]

当你需要挂机时,站在右图的位置挂机即可。如果你需要交易,最好准备足够的绿宝石,建议至少32个。

如果你的高度高于海平面,那么不要站在露天的位置,因为如果超过三天不睡觉,幻翼就会来袭击你。

挂机时,请留意屏幕或声音,以便发现流浪商人。几个小时之后,流浪商人和行商羊驼会出现在漏斗上方。检查流浪商人是否有自己满意的交易。

  • 如果没有发现满意的交易,也没有关系,等待下一个流浪商人的生成。毕竟,能提供有用交易的流浪商人也不是很多。

交易完成后,按下按钮,熔岩会自动发射与收回,你就好好享受行商羊驼的掉落物吧。

参见[]

注释[]

  1. 流浪商人会出售两组物品,其中第一组是在大部分交易中选取5项,第二组只在6项交易中选取1项。
  2. 并非有村民和钟,就一定建立了村庄与会合点。在搬运村民的过程中,要观察村民是否冒出绿色粒子,只有这样才代表钟被成功认领。
  3. 由于行商羊驼体型较宽,1×1的通道可能会导致行商羊驼挤在一起,不能进入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