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你在游玩Minecraft时一定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漏洞,你也可能听说过一些著名的漏洞。在少数情况下漏洞可能为你带来便利,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带给你的是不太良好的游戏体验以及更多的麻烦。这时到Mojang漏洞追踪器(Mojira)上向Mojang汇报漏洞是一个推荐的方法,因为这能让工作人员和游戏开发者尽可能快地了解该漏洞并修复它。

注册和登录[]

漏洞追踪器的主页(未登录状态)。

要在漏洞追踪器上汇报漏洞和进行其他操作,你首先要有一个Mojira账号。访问漏洞追踪器网站主页,如果你已有一个账号可以直接登录;若没有账号,可以单击“Sign up”进入注册界面,并填入相关信息。

注册账号后,你可以将用户信息界面上“Preferences”一栏中的“Language”更改为“中文(中国)”。

重要提示:漏洞追踪器是一个公共社区,任何情况下都请不要将你的密码、联系方式或其他个人信息公开。

漏洞追踪器的界面[]

翻译者从英文原文翻译下文中的内容时感觉其艰涩难懂。

翻译者希望更有能力或者对漏洞汇报更了解、有更多经验的用户能够帮助翻译或改善本段落的部分文字。
如果可能,请直接帮助我们完善此段落的内容。
如果你认为问题已解决,请将该模板移除。

在漏洞追踪器上,即使如果你将语言改为了中文,页面上可能还是有一些文字并不是清晰易懂的。下方解释的一部分可在Jira帮助界面上找到。

  • 优先级,漏洞的紧急程度。此项对普通用户不可见。
    • 紧急,类似区块无法生成或游戏根本无法运行的问题。
    • 严重,汇报的漏洞涉及游戏崩溃、数据丢失、严重的内存溢出等对游戏的运行造成根本影响的问题。
    • Important[原文如此],游戏基本部分的问题。
    • Normal[原文如此],游戏中产生的轻微问题,或者存在其他简单的解决方法的问题。
    • Low[原文如此],一般指外观问题(例如拼写错误的单词或文本未对齐)。
  • 漏洞的状态
    • 漏洞状态的类别,帮助工作人员确定该漏洞的基本状态。此项对普通用户不可见。
      • 处理中,漏洞正在被解决的过程中。
      • 完成,漏洞已经被解决并关闭。
      • 待办,表示新汇报的漏洞,工作人员还没有对其作出处理。
      • 无分类,此漏洞未被设置分类。
    • 漏洞的状态,表示漏洞当前的状态,例如正在被修复、已被修复。此项对所有人可见,但普通用户无法更改。
      • 开放,漏洞已经准备好让工作人员开始处理。
      • 处理中,漏洞正在被工作人员处理。
      • 重新打开,漏洞报告在被关闭后因某些原因(例如,已修复的漏洞)而再次被打开。
      • 已解决,该漏洞已在新发布的版本中被修复。如果有玩家在新版本复现了该漏洞,它会变为“重新打开”。
      • 已关闭,漏洞已被解决,但并不是通过修复完成的。同样它也可以变为“重新打开”。
      • BUILDING[原文如此][需要更多信息]
      • BUILD BROKEN[原文如此][需要更多信息]
      • 待办,见上文“漏洞状态的类别”一节。
      • AWAITING RESPONSE[原文如此],见下文“漏洞的解决结果”一节。
      • QA REVIEW[原文如此][需要更多信息]
      • POSTPONED[原文如此],该漏洞将在未来的某个版本被修复。
  • 漏洞的解决结果,表示漏洞的状态改为“已关闭”的理由。此项对所有人可见,但普通用户同样无法更改。
    • 已修复,漏洞已在新版本中被修复。
    • 不能修复,汇报的漏洞无法修复。
    • 重复提交,该漏洞与此前已被汇报的某一漏洞重复。此情况常常出现于未经过搜索找到与要汇报的漏洞相似的报告,就开始撰写新的漏洞报告的情况。
    • 未完成,漏洞报告被认为是不完整的或缺少主要信息。
    • Works As Intended[原文如此],漏洞的解决方案将在未来的某个版本中实现。
    • 无法再次复现,工作人员或其他社区玩家无法复现漏洞报告中所提到的漏洞。
    • Invalid[原文如此],该漏洞报告被认为是无效的。
    • Awaiting Response[原文如此],由于新版本发布后汇报漏洞的用户未更新该漏洞在新版本中的修复情况,工作人员将其标记为“等待回复”。
    • 完成,该问题的工作流程已完成。

汇报漏洞之前[]

在汇报一个漏洞之前,你首先要确认它是漏洞追踪器支持的漏洞。漏洞追踪器仅接受最新版(包括正式版和测试版)原版纯净游戏中的漏洞。

  • 如果你是在使用资源包数据包附加包模组等的时候遇到漏洞,请先联系作者解决。
  • 如果你是在大型多人服务器上游玩时遇到的漏洞,请先询问服务器管理员,这是因为这些服务器为了保证正常运营一般都会使用插件而非未经修改过的原版游戏服务端。
  • 关于Minecraft账户、付款或网络连接的相关问题,请在Minecraft Support或某些玩家社区上寻求帮助。
  • 关于Java版翻译问题,请到Crowdin上向社区玩家反馈。关于基岩版翻译问题,请到MCPE-61166下方的评论处反馈(请先确认列表、备注或评论中是否已有你想反馈的翻译问题),并耐心等待修复。
  • 关于游戏的更新建议,请到官方反馈网站或某些玩家社区反馈。

漏洞追踪器的搜索界面,以搜索“translation”找到的MCPE-61166为例。

其次,重复汇报漏洞会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在漏洞追踪器上已经有不少漏洞报告都是已有报告的重复,因此你还需要在漏洞追踪器上搜索是否有玩家在你之前发现并汇报了此漏洞。在右上角的搜索框输入你所发现漏洞涉及的主要对象的英文名称并按下回车来搜索。同时要注意,请务必确认您输入的关键词没有任何拼写错误。下面有一些搜索的技巧,也许能帮助你更快地找到你所需要的漏洞报告:

  • 应该使用更准确的关键词,例如“squid suffocate”(鱿鱼窒息)而不是“Squid will frequently suffocate for no reason when swimming around in a river”(鱿鱼在河里游泳时总是无缘无故窒息)。
  • 你可以尝试分别使用不同的同义词来进行搜索。
  • 你输入的搜索词可能会先被简化为词干再进行搜索,例如使用“breeding”搜索可能显示包含“breed”的结果。如果你想避免类似的情况,可以使用""将关键词括起来。
  • 你还可以使用通配符,例如enderm?n,这样可以同时显示包含“enderman”和“endermen”的结果;或者connect*,这样也可以同时显示包含所有以“connect”开头的结果。
  • 如果搜索词包含项目名称(例如“mcpe”),那搜索结果只会包含相应项目的报告。
  • 你可以自定义你的筛选器来找到更精确的结果。在搜索结果页面上部,“项目”“类型”“状态”“经办人”这几个可通过点击下拉显示数个勾选框来自定义你的筛选器,“更多”也提供了其他的选项。

在页面的左侧侧边栏会显示一些可选的筛选器,侧边栏右侧有一个符合关键词的已公开漏洞列表,在这个列表右侧可以预览选中的漏洞报告。系统默认将漏洞报告的创建日期作为唯一的排列依据,而最新的报告在列表的顶部。通过预览显示出的漏洞报告,你可以寻找是否有玩家在你之前发现并汇报了此漏洞。

如果你找到了相似的漏洞,你可以点击“为这个问题表决”和“开始关注这个问题”,这能让Mojang知道受漏洞影响的玩家数量多少并判断修复漏洞的紧急程度(虽然这并非唯一的指标);并在下方添加评论或上传新的其他信息,并耐心等待修复。不过首先要注意以下几点:

  • 如果你并没有需要另外补充的内容(例如复现漏洞的不同方法或其他不同的现象),请不要在评论区作另外的发言,例如添加“我也是”之类的评论。
    • 如果你想与其他玩家谈论诸如“这个漏洞是否应该被修复”等问题,请不要在漏洞追踪器内讨论。
  • 请保证你发言的客观性,在撰写漏洞报告时也应如此。
  • 如果你将要上传的截图或信息与已有的附件内容近乎相同,请不要上传它们。
  • 请确保你所上传的附件大小不要太大,系统会自动将其限制在10MB以内。
    • 如果附件太大无法上传但你确信你需要将其提交,你可以将附件上传到其他地方并在报告中放置一个链接。
    • 对于视频,适当地降低分辨率和比特率或者转换格式也许可以缩小文件大小。

如果你找不到相似的已汇报漏洞,你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了。

汇报漏洞[]

当你要汇报一个漏洞的时候,你应该首先尝试在游戏中复现它,并将其通过图片、视频等媒介记录下来。当然如果你在第一次发现此漏洞时就已记录下来,那是最好的。如果你汇报的漏洞是类似于游戏崩溃的问题,最好把日志文件和错误信息也上传。准备好了证据,你就可以开始撰写漏洞报告了。

请注意,撰写漏洞报告和回复评论时应该使用英文,这样你的内容才能为大多数社区成员所理解。若不使用英文撰写漏洞报告,它将被自动退回。同样地,如果报告没有遵循官方指导方针,它很有可能被直接标记为已解决。

撰写漏洞报告[]

翻译者从英文原文翻译下文中的部分内容时感觉其艰涩难懂。

翻译者希望更有能力或者对漏洞汇报更了解、有更多经验的用户能够帮助翻译本段落的部分文字。
如果可能,请帮助我们完善此段落的内容。
如果你认为问题已解决,请将该模板移除。

新建漏洞报告的界面,项目以“MCPE”为例。

在漏洞追踪器界面的顶部,有一个灰色的“新建”按钮,点击就会弹出一个悬浮窗,这就是撰写漏洞报告的界面。下文的说明可能因所属项目的不同而异。

  • 右上角的配置域可以供你选择是否为你准备填写更多信息的备选框,包括:
    • 环境[原文如此],出现该漏洞时所用的系统或Java版本,例如安卓5.1或IOS7
    • 安全级别,此漏洞报告的内容或附件是否涉及到你的个人隐私,若选择“Minecraft - Private”,则该漏洞只有Mojang、工作人员和你自己可见
    • 附件,虽然是可选,但最好上传,这能让工作人员更容易了解问题所在
  • 下列为必填项
    • 项目[原文如此],目前总共有七种可选的项目,分别是:
    • 问题类型,分别是“故障”(正常的漏洞)、“Epic”[原文如此][需要更多信息]、“故事”[原文如此][需要更多信息]、“新功能”(尚未开发的新产品或服务)[需要验证]、“任务”(需要完成的任务)[需要验证]、“改进”(对现有功能或任务的改进或完善)[需要验证]
      • 目前来说,普通用户只能选择“故障”作为报告的类型。
    • 概要,即漏洞报告的标题,应该包含漏洞绝大部分的关键词而又简略
    • Platform[原文如此],在何种平台上运行时遇到的漏洞,“Multiple”指不止一个平台遇到的问题
    • 影响版本,该漏洞在哪个版本中可复现,只能选择目前最新的正式版或测试版
    • 描述,就是漏洞的正文部分,下文有具体格式
  • 在创建漏洞报告后,点击“编辑”可弹出一个编辑漏洞报告的悬浮窗。相比新建报告时的悬浮窗多了下面几项,并且均为可选项:
    • Game Mode[原文如此],出现漏洞时所处的游戏模式
    • 标签,相当于漏洞报告的第二关键字,可在文本框内输入文本并按下回车来创建一个标签。但要注意以下事项:
      • 对于游戏中的方块、实体、物品等,请在添加标签时将minecraft:的前缀去掉
      • 对于命令,请添加斜杠前缀,例如/tp
      • 对于动词请添加ing后缀
      • 对于名词请勿使用复数
      • 对于某些内容,请使用-连接两个单词,例如stronghold-portal
    • 备注,这其实可以写在正文部分,但与正文不同的是非报告创建者也可以添加备注。

下面有一些关于撰写漏洞报告的建议:

  • 撰写漏洞报告的概要时,尽量不使用类似“Help!”或“It’s broken”的字眼,他们在概要中没有存在的必要。概要的作用是让阅读者大致了解漏洞报告的内容,因此它应该是简略的。
  • 对于复现漏洞的步骤,建议使用文本框上方的编号功能。这样能让你的漏洞报告显得有条理并更易于阅读。
  • 在漏洞报告中应该表述清楚漏洞复现的现象,以及你本来认为会发生什么。漏洞复现的现象也应包括出现的任何文字(例如聊天栏中的信息)。
    • 如果漏洞具有独一性(例如在特定世界的特定位置生成的地形),也把相关的信息(例如世界种子和具体坐标)包含在报告中。
    • 如果漏洞已被玩家利用为“特性”,请在报告中提及。这有助于开发者依其严重程度决定在以后的版本中修复还是保留它。
  • 对于附件部分,如果是有用且不重复的截图就上传,有一个简短的视频会更好。有时将世界存档打包成.zip格式上传也是有用的。
  • 漏洞报告应具有可观性,但也请不要在漏洞报告中使用太多的格式,例如过度的粗体标记、太多的空格等。
  • 写报告要慢慢来,如果你焦急地写,那么可能有一些细节你是没有提及的。仔细阅读你的漏洞报告,保证所有内容都得到了应有的清晰解释,尽管在创建一个新报告后你仍然可以修改漏洞报告。
  • 在撰写报告的时候,你可以打开本Wiki,搜寻对应物品并获取其正确英文名称。
  • 在检查报告的时候可以使用机械翻译,但万万不可在撰写报告以及使用游戏中特有名词的时候大段地使用!

下面有一些对于特定版本漏洞报告的建议:

  • Java版[需要更多信息]
    • 如果你所汇报的是游戏崩溃等问题,请把崩溃报告也一并添加到附件中。如果找不到崩溃报告,你可以选择上传启动器日志。
  • 基岩版和Minecraft Dungeons
    • 由于这两个版本可在多个平台上运行,请明确你在哪个平台上遇到了漏洞。
    • 在这两个版本中,崩溃日志会被自动发送给Mojang。因此,只有当你能且需要提供一个复现漏洞的步骤时才创建一个新的漏洞报告。
  • Realms服务
    • 请确保你提交的平台和版本是正确的。
    • 请明确遇到漏洞时你在使用何种设备使用Realms服务。
    • 请明确你是否是Realm世界的拥有者。
    • 你也可以在相应的主项目(“MC”或“MCPE”)搜索,看是否有类似的漏洞,因为Realms服务是建立在其对应版本的基础上的。
    • 如果是你无法连接到你的Realm世界,请先到确认Mojang是否在对Realms的服务器进行维护。

在确定你所撰写的文字基本无误后,你可以点击悬浮框右下角的蓝色按钮“新建”来创建你的漏洞报告。当你创建之后,网页右上角会弹出一条信息,显示你的漏洞报告已被创建。

漏洞报告的示例格式[]

官方推荐的一个漏洞报告标榜的界面。

这是在官方帮助网站上给出的一个漏洞报告的示例格式,并建议玩家按照该格式撰写漏洞报告。

  • 在报告的首行写前言,或者说是比标题更详尽的概要(Summary)
  • 复现该漏洞的具体步骤(Steps to Reproduce)
  • 通过上述的步骤本应得到什么结果,却得到了实际的什么结果(Observed Results(实际的结果)和Expected Results(推测的结果))
  • 其他说明,例如对所上传附件的具体说明、漏洞复现时显示的文本(例如聊天栏中的信息),以及漏洞如何影响游戏的游玩等等。

创建漏洞报告之后[]

在漏洞报告被创建后,它会被社区成员和工作人员看到(除非安全级别设为Private)。他们可能会向你询问一些问题,用英文回复他们,但请不要使用机器人回复。工作人员将会尝试按照描述的步骤复现漏洞,如果属实那么漏洞报告将被标记为已确认。剩下的就交给Mojang和开发者们来处理了。

最好定期检查在新版本中漏洞的复现情况,如果有与此前的不同现象也更新一下漏洞报告。点击标题下方的“编辑”,把新版本和其他信息添加上去。同时还建议定期检查你的漏洞报告,看看有没有可以补充的地方。

至于漏洞将在何时被修复,这取决于它的紧急程度、修复的风险以及修复的难度。在少数情况下Mojang可能决定不修复某个漏洞,它将被解决为“不能修复”。你可能会在报告人下方看到另一个名字,这代表该漏洞的修复已被分配给该开发者,但并不意味着它很快就能被修复。有时某个漏洞报告被关闭,但漏洞仍然存在,可能是Mojang以“不能修复”或“Works As Intended”为由关闭了报告。

如果你确信你的漏洞报告被错误关闭,请先确定你的漏洞报告是否完整并遵循了官方指导方针。你可以在下方发表新的评论,也可以在某些玩家社区询问其他玩家。

良好的漏洞报告示例[]

下面是六个官方在帮助网站上给出的优良的漏洞报告示例,作为一些漏洞报告的标榜推送给社区玩家。这并不是要求所有玩家在汇报漏洞时都要完全依这些格式来撰写,而只是尽量模仿其所具有的优点,例如条理清晰、说明详尽。

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