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Paeonia (texture) TU1.png
该页面所介绍的内容已从Minecraft中移除。

在1.14中,方块的掉落物开始受数据包控制,使得物品无法获取;在1.16后,游戏会验证数据包,使得原版数据包无法被直接禁用。

这篇教程会告诉你如何在Minecraft中不使用任何数据包进行生存。完全禁用数据包后的生存模式比正常情况下要难得多。

引言[]

Java版1.13后,数据包被引入游戏,且可被启用及禁用。游戏自带一个名为“vanilla”的原版数据包,储存了包括进度箱子战利品掉落物合成烧炼等许多原版机制的内容。禁用原版数据包后,以上原版机制的内容都会被移除,使得游戏难度大大增加。习以为常的“要致富,先撸树”的发展思路不再可行;在既有的结构中搜刮箱子也变得徒劳,因为战利品内容的禁用使得箱子不会生成任何物品;杀死生物也毫无帮助,因为它们也不会掉落任何物品。这使得在这样的世界中即使是最简单、最基础的生存也会荆棘遍布,使你步履维艰。

禁用数据包[]

创建一个启用了命令的新世界,进入后在聊天栏输入/datapack disable vanilla即可。

活下去![]

这篇教程基于Java版1.13及其迭代以及17w48aJava版1.13.2-pre2之间的快照版本编写,不适用于从快照18w43a开始的Java版1.14版本。在1.14版本及以后,方块掉落物也被包括在数据包内,这意味着在原版数据包被禁用后,破坏方块不会获得掉落物。

寻找农民[]

在这个世界里你无法通过合成等游戏机制获取你需要的物品,而唯一可行的方法是与村民交易

要找到村民,你需要找到一个村庄。村庄的分布常常零散,找到村庄本身就相当困难,更别说有些村庄根本就没有几个村民了。你需要先找到沙漠、平原和热带草原这三种能生成村庄的生物群系并在其中寻觅。

治疗僵尸村民也是一种方法,但在这里不可能实现。你需要找到僵尸村民,更重要的是你需要使用虚弱药水金苹果——这两种物品在禁用原版数据包的情况下都无法获取。不要指望找到雪屋,在移除数据包后,所有1.9版本及以后的添加的结构都不会生成。

与村民交易[]

按职业分类的村民交易全表

找到村庄后,找到所有的农田,收割其中的所有作物。建议随后补种这些作物,以便后续的发展。不要破坏耕地,你不可能获得锄头来重新犁地。

随后,你需要动身去寻找村庄中的农民。绝大多数村民的交易会收购一些你不可能获得的物品,而农民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你有能力获取收购物品的村民:他会收购小麦土豆胡萝卜,而这些你可以在他们的农田里找到。你也可以破坏图书馆里的书架来获取书,并使用这些书从图书管理员处换取绿宝石,但书的数量是有限的,而且有的村庄没有图书馆。

现在的你获得了绿宝石,可以进一步发展了。通过村民交易,你能够在脱离合成系统的情况下获得一些东西:

如果村庄里没有某种职业的村民,你可以重访你之前去过的村庄或是再找新的。

18w06a之前,熔炉配方未被编入原版数据包中,从而可以使用通过烧炼金矿石获得的金锭与牧师交易。此版本之后熔炉配方被编入原版数据包,金矿不再可以被烧炼,拥有金锭也就成了天方夜谭。因为腐肉也不再可以获取,所有牧师的一级交易都不可能达成。

进入下界[]

和以往一样,进入下界需要搭建下界传送门框架。造完之后,是时候开始激活了,但在这里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没错,你合成不了打火石

不过,你可以引火入门来激活它:用临近的熔岩或着火的方块来做导火物,使火焰蔓延到传送门框架里。因而你需要在熔岩源块紧旁建造你的传送门并耐心等待。当随机刻使得火焰激活了你的传送门时,你就可以开始下界之旅了。

进入末地[]

不幸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你无法激活末地传送门以进入末路之地。末地传送门需要使用末影之眼激活,而获取末影之眼的唯一方式是合成。你无法合成任何东西。

但幸运的话,你可以找到已经激活的末地传送门。进入末地后,你可以像以往一样击杀末影龙、探索末地外岛。但要注意的是,末地城不会自然生成。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