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Information icon.svg
方块更新感应器仅存在于Java版基于红石火把的除外。
Disambig gray.svg  本文章介绍的是红石电路。关于方块,请见“侦测器”。

方块更新感应器(Block Update Detector),英文缩写为BUD,是一种利用游戏中方块的更新范围不同来检测附近方块更新红石设备。有很多种方块更新感应器的设计方案,它们都基于同一思想:将红石电路置于一种本应不稳定的状态,但是因为一些本应影响电路稳定的方块并没有对电路的变化产生反应,从而使整个电路保持稳定状态。这些“懒惰”的方块就将充当“传感器”的作用。当相邻方块因某种原因更改了状态时,这个(相邻的发生变化的)方块将发送一个信号来“唤醒”传感器方块,使这个电路就表现出其他动作,然后回归“沉睡”状态。

这个方法最早被Cored发现。[1] 之后被Etho公布并被很多玩家共同发展。

检测项[]

方块更新检测器可以检测方块ID或附加值的更改 当以下事件(被称为NeighborChanged更新[需要验证])在方块更新感应器的传感方块旁发生时,可以被方块更新感应器所感应到:

将不会被BUD检测到(他们当中的一些可以被CUD侦测器检测到)的方块与方块的状态改变(他们当中的一些被称为PostPlacement更新[需要验证])包括:

方块更新感应器的种类[]

游戏内置[]

侦测器是在1.11的16w39a快照中加入的内置方块更新检测器,但是要注意这种方块更新检测器与常规方块更新检测器的检测方式并不相同,因此检测内容也不完全吻合。

活塞BUD位充能[]

有很多方块更新感应器设计方案都是基于活塞被激活因而未传递给方块更新信号。[2] 活塞如若在受到信号时并没有接收到方块更新信号,那么它就会进入BUD态。

一次性活塞BUD做法如下:充能BUD位,更新活塞(手动更新,或者用红石火把Sculk Sensor红石粉激活铁轨音符盒、活塞、充能铁轨铁轨自动更新),拆掉自动更新活塞的元件和不该出现在BUD旁边的方块(除了对着拉不回的黏液块蜂蜜块的黏性活塞头),解除充能。

一种自复位BUD:取平行地面的黏性活塞,脸上放红石块,将红石块经红石中继器接到半连接激活黏性活塞的实体方块。红石中继器打1刻延时的是单稳态BUD,否则是双稳态BUD13w01a以前玩家需要用电源传输元件充能实体方块代替红石块。

活塞BUD位充能型单稳态BUD[]

在这种设计中,活塞只会在旁边方块更新时伸长,但是当伸长后又会因为活塞臂注意到其旁边的红石中继器被关闭而立即缩回。这是活塞型方块更新感应器重置的方法:通过对伸长的活塞臂旁边的电路的变化。 这个设计方案可以拓展为多传感器,所有的活塞都被设计为传感器。

红石块的单片可堆叠设计:

利用1.8之后的黏液块我们可以制作一些BUD,一般把利用了黏液块的BUD叫做黏液块BUD

一个极紧的自复位活塞BUD设计是向上对着顶上黏着红石块的黏液块或蜂蜜块的黏性活塞。它占1×3(伸长时1×4),传感器是黏性活塞。玩家需要注意黏液块是否黏到了墙上。黏性活塞检测到方块更新伸缩一次后再检测更新才能自动复位。它在推出过程中表现为手动复位BUD,原理是活塞完成开始推出的动作前不响应信号变化;缩回过程中不响应方块更新。

活塞BUD位充能型双稳态BUD[]

通过移除一个方块更新感应器的复位装置,这个方块更新感应器就可以成为双稳态方块更新感应器。这个设备有着两种可以通过方块更新来切换的稳定状态。因此成为“双稳态BUD”这相当于与T触发器相连的普通方块更新感应器。这种方块更新感应器在检测熔炉/泥土的状态时十分有用。

双稳态黏液块BUD
双稳态黏液块BUD

满足活塞推出条件但并不给活塞更新信号[]

如若将本不满足推出条件的活塞满足条件,并且不给予活塞方块更新信号,那么活塞将进入BUD态。这能由亮的侦测器到达活塞面前实现,但使较远的方块到位通常更简便。 下一个设计方案是基于伸长的活塞并不能被其他活塞推动的事实。当活塞缩回时,它并不会激活其他试图推它的活塞。附加着一个方块的黏性活塞是传感器。这种方块更新感应器的优点在于节约,并且其利用的游戏特性不太可能在未来被改变。

中继器延时为2刻。

侦测器卡活塞

右边的设计收回时,移动的黏性活塞到位时,前面的侦测器还是移动的活塞,因此没有计划方块事件;然后移动的侦测器变成侦测器也没有方块更新,活塞就进BUD态了。

黏液块BUD

右边的设计缩短时红石块到位后黏液块到位更新黏性活塞,此时钻石块没到位,黏性活塞不打算伸出;钻石块到位时则更新不到黏性活塞。它和那个极紧的黏液块BUD一样检测方块更新伸缩一次后再检测下一个才是自复位BUD。

基于其他元件半连接性的方块更新感应器[]

基于发射器

发射器装个水桶熔岩桶细雪桶

基于投掷器

投掷器装个物品

基于只有下半部分的

只有下半部分的门很难制备并在上面放方块,不过放上方块之后很稳定

简单的红石粉指向方块更新感应器

红石导线指向BUG[]

以下段落所述的内容是通过利用漏洞实现的。

此漏洞未必对所有版本有效。该漏洞被修复后,下文所述的信息将不再适用。
请慎重对待。

利用红石导线改变指向方向并不产生方块更新信号的BUG,我们可以制作方块更新感应器。

充能铁轨型方块更新感应器[]

充能铁轨激活铁轨如果同一侧连续第1到8个同种铁轨可被激活,那么也会被激活,但是以这种方法被激活或取消激活时如果和能量源之间部分铁轨不随之激活或取消激活,并不能被正确地更新。这就可以被用来制作方块更新感应器。充能铁轨可以全部换成激活铁轨。部分设计对方向敏感。

除了与探测铁轨矿车侦测器或异常浮空方块相组合,充能铁轨型方块更新感应器只能输出方块更新,但延迟和卡顿少,因此通常做成铁轨链传递方块更新。

单稳态充能铁轨型方块更新感应器

单稳态充能铁轨型方块更新感应器

图中左边必须是西或南

单稳态充能铁轨型方块更新感应器

图中左边必须是东或南

双稳态充能铁轨型方块更新感应器

发射器装个水桶熔岩桶细雪桶

双稳态充能铁轨型方块更新感应器

图中左边必须是西或南,发射器装个水桶、熔岩桶或细雪桶

探测铁轨型方块更新感应器[]

可以通过探测铁轨矿车来建造一个方块更新感应器。下面是一个例子。

基于红石火把[]

在14w25a(修复了MC-56541)以后,一个燃尽的红石火把 可以用于制作BUD。一旦火把烧毁,红石火把会在方块更新下重新点亮。这是最小且最简单的BUD,因为只需要一支红石火把和红石线 (再加上两个中继器即可成为一个固态的信号输出)。

一个燃尽的火把BUD无信号输出。

一支在方块侧面的红石火把,然后放置红石线,使红石信号循环,它本身也是一个BUD。红石火把周围 (包括上下两面)是检测区域,而红石线部分则不是其检测区域。这支红石火把会闪烁16刻,它最后会燃尽(熄灭)。然后会冷却(熄灭)56刻。

Torch BUD.png

基于液体[]

液体收到方块更新时计算扩散方向,如果流向新的方向能被侦测器发现。

基于活板门[]

附着活板门红石粉红石中继器红石比较器充能铁轨探测铁轨铁轨激活铁轨在活板门开启后收到方块更新时脱落。这种方块更新感应器若用在刷铁轨机,由于铁轨掉落后仍然会被移到位,可以自动复位。否则它需要手动复位。

玩家操作[]

命令方块发射器投掷器音符盒绊线钩被放置时只更新毗邻方块,它们和二阶毗邻可以做成方块更新感应器。潜影盒开闭和海绵边放置时根本没有方块更新。玩家操作还可以造成Java堆栈溢出,使多种方块成为方块更新感应器。

参见[]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