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本教程将指导玩家如何在22w13oneBlockAtATime中生存。

基本操作[]

在该版本中,玩家的物品栏被移除,只能在主手和副手各持有一个物品。

当主手持有物品时,按下右键即可将其扔出。物品击中生物会对其造成伤害,击中玩家则会在造成伤害的同时进入其头盔栏,当玩家再次受到伤害时,其头盔栏中的物品会掉出。扔出的物品在落地时,若条件允许,则会转化为对应的方块形式。因此,一些需要通过右键使用的物品在该版本中变得基本无用,例如空地图末影珍珠钓鱼竿

玩家挖掘大多数方块都会获得其对应的方块形式,如同具有精准采集魔咒,但略有差别。

尝试攻击生物会将其举起,按下右键可以扔出。一些生物在被玩家举起之后能够为玩家提供一些增益。

所有的工具和盔甲在使用一次之后就会损坏,仅有少数例外,因此在使用工具或制作盔甲时需要谨慎考虑。

饥饿值饱和度被移除,玩家会随时回复生命值,而与游戏难度无关,因此食物对于玩家也是无用的。

如果一个物品进入了不能放置方块的区域(如下半台阶的上方或其他方块的内部),那么这个物品将不会变成方块形式;如果多个物品进入了同一个单方块大小的区域,那么这些物品都会保持为下落的方块形式。

该版本是1.18.2的分支,所以你在游玩时可以浏览洞穴与山崖的指南以供参考。

合成[]

在该版本中,合成机制被重新制作,玩家不能通过物品栏或工作台的界面来进行合成。为了合成,玩家需要将物品按照原先的合成配方摆放在工作台上方5×5的位置,并确保最后一个物品是以扔出的形式放置到工作台正上方;或者反过来,将工作台扔到待合成物品的上方。

合成的产物数量也被更改,等同于合成材料数,例如1个原木可以合成1个木板,4个木板可合成4个工作台,3个木板和2个木棍可合成5个木镐或木斧。下方表格图片中的玩家均是面向北方站立。

合成产物 步骤 说明
木板 22w13oneBlockAtATime Crafting Planks Step 1.png 22w13oneBlockAtATime Crafting Planks Step 2.png 为了使用原木合成木板,需要将原木扔到工作台上。将原木扔到工作台上后,原木就会变成木板。
木棍 22w13oneBlockAtATime Crafting Stick Step 1.png 22w13oneBlockAtATime Crafting Stick Step 2.png 木棍的合成配方是将两个木板在工作台的网格中上下放置,因此需要先在工作台北边上方的方块上放置一个木板,再将另一个木板扔到工作台上。将木板扔到工作台上后,两个木板就会变成木棍。

注意木棍的合成与方向有关,如果玩家面向东方进行合成,那么合成的产物将会是木质压力板。

木镐 22w13oneBlockAtATime Crafting Pickaxe Step 1.png 22w13oneBlockAtATime Crafting Pickaxe Step 2.png 为了合成木镐,需要将合成木镐所需的材料按照其配方放置在工作台周围,并将最后一个材料扔到工作台上。合成产物的数量与材料数量相等。
22w13oneBlockAtATime Crafting Bed Step 1.png 22w13oneBlockAtATime Crafting Bed Step 2.png 其他事项在合成时依然适用,例如合成所需的木板可以使用不同材料的变种,但羊毛必须使用同种颜色。

一些在放置时会呈现为多个方块的物品,如床,在合成时会呈现为单个方块的形式,如床尾。破坏上方一列的床尾方块会导致其下方一列的床尾方块一同破坏,从而产生损失,而破坏下方一列的床尾方块则不会破坏上方一列的床尾方块。当被扔出或放置到合适的位置后,床就会变为完整形式,否则会保持下落的方块形式。

梯子 一些需要方块依附的方块,如果被合成时所在的位置不支持放置,那么其会直接被破坏,从而产生损失。改变合成原材料的放置方式可以减少此类损失。

由于玩家不能在没有工作台的情况下合成工作台,玩家必须使用世界中已有的工作台进行合成。玩家需要前往一个会自然生成工作台的结构进行合成,如村庄雪屋。尽管掠夺者前哨站林地府邸沼泽小屋也会生成工作台,但鉴于其中会或多或少地生成一些敌对生物,建议不要为了获取工作台铤而走险。

烧炼[]

在该版本中,烧炼机制被重新制作,玩家不能通过熔炉来进行烧炼。为了烧炼,玩家需要在待烧炼的方块或物品旁点火,或将待烧炼的方块或物品扔出并使其穿过熔岩

对于前者,一个较为经济的方式是在熔岩旁使用工作台进行引火,因为工作台不会燃尽,也不会因为被引火而转变为其他物品;或者,也可以使沙砾藤蔓树叶发光地衣周围着陆并将它们有概率地变成火。对于后者,可以人为制造一个熔岩瀑布,确保瀑布后方具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被烧炼物及其产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是可以被玩家拿起的,所以你可以直接把火扔到待烧炼的物品周围。

切石[]

虽然切石机的界面也被移除,但是你可以通过爆炸来实现类似于切石的功能。当产生爆炸时,若受到爆炸的方块没有被炸飞或摧毁且具有切石配方,则其可能会变为随机的切石产物,如玄武岩会变成磨制玄武岩花岗岩会变成磨制花岗岩台阶磨制花岗岩楼梯花岗岩墙磨制花岗岩磨制花岗岩台阶磨制花岗岩楼梯

部分能够产生爆炸的方块和实体有(在主世界之外使用)、TNT(将其置于火周围)、末地水晶苦力怕(将其举起并扔出可以将其点燃并造成爆炸)。虽然重生锚也能在下界之外产生爆炸,但由于以物易物机制在该版本中失效,其原材料中的哭泣的黑曜石变得不可再生,使用其进行切石是很奢侈的。

农牧业[]

该版本对物品机制的更改直接导致Minecraft中的一些生产活动方式从根本上发生变化。

树木、蘑菇和菌类[]

在伐木时,树叶在枯萎后不会掉落任何物品,所以无需考虑补种的问题。由于树苗不能通过伐木的方式再生,因此玩家需要不停寻找树木以获取木材。

另外,如果一大片区域中都没有树木,你需要等待流浪商人的出现(见下方交易章节),其可能会出售树苗,使用绿宝石矿石购买。

蘑菇仍然可以蔓延,但由于无法使用骨粉,玩家不能在没有菌丝的情况下培育巨型蘑菇。砍伐巨型蘑菇不能得到蘑菇。

菌类在这种情形下是完全不可再生的。

农作物[]

南瓜茎、西瓜茎、可可果小麦甜菜作物在被采集后会显示为对应的种子,马铃薯胡萝卜下界疣作物在被采集后会显示为对应的物品,当再次放置时仍然会显示为作物,其方块状态与被采集时相同,因此除了南瓜和西瓜,不能通过收获农作物的方式获取资源。

对于甜浆果丛和洞穴藤蔓,成熟时被使用会使其中的浆果消失,因此甜浆果也是不可再生的,但发光浆果可再生。

动物养殖[]

由于使用物品会扔出该物品,因此不能使用物品令动物繁殖。

战斗[]

由于盔甲和工具在使用一次后就会损坏,因此在战斗时大可不必考虑装备的配置。效果显著的战术主要有两种:投掷物品进行攻击和投掷生物进行攻击,造成的伤害取决于你扔出去的速度。

  • 使用投掷方块的方式进行攻击时,方块的硬度越高(挖掘所需时间越长),能够造成的伤害也就越高。
    • 使用铁砧或者滴水石锥进行投掷能够造成额外的伤害,就如同在常规版本中一样,但铁砧合成繁琐,开采时间长,且会因为扔出而损坏,不建议使用。另外滴水石锥在扔出时会播放三叉戟的音效。
    • 扔出的方块或物品可能会在多个生物之间来回弹跳,造成多段伤害。
    • 在某些情况下,扔出的方块或物品掉到地上时会保持实体形式,此时触碰到这种实体的生物可能会受到伤害,甚至被击飞。
  • 同时举起多个生物并扔出可能会使其中一个生物被其他生物骑乘,有时候会达成意想不到的效果,如骑乘苦力怕掠夺者骑乘村民
    • 一次性举起多个生物能够让其中的生物持续受到窒息伤害,在洞穴中效果尤为显著。

生物[]

举起一些生物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你同时举起了下列数种生物中的几种,就可以同时获得其增益效果。

蜜蜂[]

当你举起蜜蜂后,你就可以进行平飞,但不能上下移动。借助蜜蜂可以让你逾越一些崎岖的地形,并逃离敌对生物的追击。

苦力怕[]

你可以举起苦力怕并将其扔出以制造一次爆炸,这种爆炸不会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只要苦力怕被抛出,其一定会爆炸,并造成大面积的伤害。但这种方法有一个显著的缺点:如果没控制好,有可能对你造成伤害或甚至把你炸死。值得注意的是,举起苦力怕的时候,由于苦力怕检测到有玩家在其附近,会发出“嘶嘶”的声音准备爆炸,因此一定要及时抛出苦力怕,防止自己被轻易地炸死。一般来说,将苦力怕抛至距自己六至七个方块的地方能有效减免爆炸伤害。另外,小心不要被炸飞的方块砸到了。

溺尸[]

当你举起装备了三叉戟溺尸后,溺尸会朝着你光标指向的地方不断投掷三叉戟,但是装备三叉戟的溺尸比较罕见,也很危险,不建议贸然接近。

末影人[]

与常规版本不同,末影人在生成时,其手中会持有随机的方块,例如含水的栅栏、燃烧的熔炉,甚至是命令方块(尽管在生存模式无法使用)!如果你想要获取末影人手中的方块,你可以尝试击杀末影人,但是有一个办法能够让你在不击杀末影人的情况下获得其手中的方块:将光标对准末影人的头部,以此吸引末影人的仇恨。当你被末影人攻击时,你手中的方块会和末影人手中的方块交换,同时末影人会取消对你的仇恨。别忘了,部分敌对生物也会通过近战攻击的方式抢走你手上的物品,因此务必小心。

除此之外,举起末影人可以让你进行随机的瞬移,类似于食用紫颂果

岩浆怪[]

举起岩浆怪可以让你免疫火焰伤害,这在下界危险的环境中极为有用。不要举大型的,否则它会迅速烧伤你。

[]

被举起后是倒立的,当你上方17格内有带碰撞箱的方块时,你可以通过按住space的方式迅速向上漂浮,不过不要摔到了。

骷髅[]

当你举起骷髅后,它就会朝着你光标指向的地方不断射箭,借此可以对远处的生物造成伤害。其他能够使用的生物,如幻术师(生存模式不会生成)和流浪者也拥有同样的用途,但使用的生物,如猪灵掠夺者则不能,因为它们的弩具有耐久度,在使用一次之后就会损坏。你还可以通过给予骷髅望远镜(最多2个)的方式增加其射箭的准确度。

蜘蛛[]

当你举起蜘蛛后,你就可以像蜘蛛一样攀爬所有的方块。

女巫[]

当你举起女巫后,其会朝着你光标指向的地方不断投掷药水,类似于骷髅。

交易[]

使用绿宝石矿石与村民交易,5个村民分别提供红色羊毛书架、数据值为0的“How did we get here?”方块、仙人掌鹦鹉,职业分别为牧羊人、图书管理员、工具匠、武器匠和制图师。

在该版本中,交易机制被重新制作,玩家与流浪商人村民交易所需的货币变成了绿宝石矿石。当玩家将绿宝石矿石或相应的物品和生物拿在手中时,村民会根据其交易内容展示相应的物品和生物或绿宝石矿石,右键即可进行交易。每种职业的村民提供的交易是固定的。

下表展示了流浪商人和每种职业的村民在提升到对应等级后可以提供的交易选项,能够无限次进行的交易项用粗体标出,不能无限进行的交易在后面用小字标出失效前可进行的交易次数。

级别
职业及
工作站点方块
Villager badge Novice.png 新手 Villager badge Apprentice.png 学徒 Villager badge Journeyman.png 老手 Villager badge Expert.png 专家 Villager badge Master.png 大师
盔甲匠
高炉
收购煤矿石
出售雕刻过的南瓜
收购铁矿石金矿石钻石矿石 出售铁块(1)金块(1)(1) 出售钻石块(1) 无新增交易选项
屠夫
烟熏炉
收购(3)
出售营火(1)
收购干海带块(3)(3)山羊(3) 无新增交易选项
制图师
制图台
收购玻璃板
出售鹦鹉(1)[注 1]
出售白色旗帜(1)蓝色旗帜(1)红色旗帜(1)绿色旗帜(1)黄绿色旗帜(1)黑色旗帜(1)紫色旗帜(1)品红色旗帜(1)黄色旗帜(1)橙色旗帜(1) 出售How did we get here?item为0) 无新增交易选项
牧师
酿造台
出售荧石(1)红石块(1)蠹虫(1) 出售金块(1)青金石块(1)绿宝石块(1) 收购僵尸(1)僵尸村民(1) 出售雪傀儡(4) 出售铁傀儡(1)
农民
堆肥桶
收购干草块
出售干草块(1)
收购南瓜
出售南瓜(1)
收购西瓜骷髅(1)骷髅马(1)
出售西瓜(1)
收购凋灵骷髅(1)
出售蛋糕(1)
出售仙人掌(1)
渔夫
木桶
收购海带植株鳕鱼鲑鱼
出售鳕鱼
出售营火(1) 出售海晶石(1) 出售暗海晶石(1)鱿鱼(1) 收购火珊瑚块鹿角珊瑚块
出售脑纹珊瑚块(1)气泡珊瑚块(1)管珊瑚块(1)热带鱼[注 1](1)发光鱿鱼(1)
制箭师
制箭台
收购橡木原木(4)云杉原木(4)金合欢原木(4)深色橡木原木(4)白桦原木(4)丛林原木(4)
出售How did we get here?(item为0)(4)
收购沙砾 出售沙砾(1) 无新增交易选项
皮匠
炼药锅
收购(3)
出售[注 1](3)
无新增交易选项
图书管理员
讲台
出售书架(1) 收购书架
出售灯笼(1)
出售玻璃(1) 无新增交易选项
石匠
切石机
收购黏土块
出售红砖块
收购石头 收购花岗岩安山岩闪长岩
出售滴水石块(1)
收购石英块
出售橙色陶瓦白色陶瓦红色陶瓦粉红色陶瓦绿色陶瓦黑色带釉陶瓦品红色带釉陶瓦黄绿色带釉陶瓦绿色带釉陶瓦黄色带釉陶瓦
出售石英柱(1)石英块(1)TNT(3)
牧羊人
织布机
收购白色羊毛黄色羊毛红色羊毛黑色羊毛蓝色羊毛绿色羊毛黄绿色羊毛紫色羊毛
出售白色羊毛(1)黄色羊毛(1)红色羊毛(1)黑色羊毛(1)蓝色羊毛(1)绿色羊毛(1)黄绿色羊毛(1)紫色羊毛(1)
出售白色床(1)黄色床(1)红色床(1)黑色床(1)蓝色床(1)绿色床(1)黄绿色床(1)紫色床(1) 无新增交易选项
工具匠
锻造台
收购煤矿石
出售How did we get here?item为0)
收购铁矿石金矿石钻石矿石 出售How did we get here?item为0)铁块(1)金块(1) 出售钻石块(1) 收购苦力怕(1)
武器匠
砂轮
收购煤矿石沙砾
出售仙人掌
收购铁矿石金矿石钻石矿石 出售铁块(1)金块(1) 出售钻石块(1) 无新增交易选项
流浪商人

共6个交易选项,前5个从以下选项中随机选择:

最后1个从以下选项中随机选择:

红石[]

除了依赖于GUI的方块之外,所有的红石机制都是与常规版本一致的。以下列举一些在该版本中具有特殊用途的红石元件。

发射器和投掷器[]

发射器放置在方块周围并激活发射器会将其面向的方块变成实体形式并扔出。投掷器同理。

以此法扔出的方块在落地之前可以被玩家瞬间接住,这在一些需要使用或破坏高硬度方块的情形(如下文的下界传送门下界基岩层顶部区域)非常有用。

无头活塞[]

无头活塞具有与常规版本相同的“特性”,但是在该版本中你可以通过直接破坏伸出的活塞的方式将无头活塞拿在手中,借此可以破坏一些高硬度方块。发射器也能抛出无头活塞,该活塞会保持原有朝向。需要扔到高硬度方块底部(例如破坏下界顶层基岩)的,可以用脚手架作支撑,从下方扔到脚手架上。

活塞头[]

活塞头方块的获取方式与无头活塞一致,区别在于需要破坏活塞头方块获取之。

战利品箱子[]

各种结构中的战利品箱子仍然能够自然生成,但不能使用常规方法直接打开。为了获得箱子中的战利品,玩家需要破坏箱子,这样会使箱子爆炸(不会破坏地形,也不会造成伤害)并使其中的战利品散落一地。其他自然生成且具有内容物的容器(如丛林神庙中的发射器雪屋中的酿造台)也可以使用此法打开。

建造庇护所[]

当你打算在一个地方住下并建造庇护所时,你可以参考下面的建议:

  • 一个一个地收集建筑材料并逐步搭建建筑物可能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因此你可以选择不建造建筑物,将你的庇护所直接暴露于天空之下,这时候只需要足够的照明就可以保障你的安全。
    • 尽管也可以占用世界中已有的结构,如村庄、雪屋等,但这些结构中的单个分支结构对玩家来说可能太矮、太窄,不适于用作长期庇护所。
  • 你可以将你的庇护所大致地分为下列几个部分:
    • 合成区,用于合成物品;
    • 烧炼区,用于烧炼物品,这一区域建议放置不可燃方块;
    • 储存区,用于储存物品。
  • 由于箱子等方块失去了其储存物品的功能,所以你可以划分一块储存区,将你得到的方块和物品直接放在地上。你可以将它们堆叠起来,但如果你想取走下面的物品,建议从上往下拾取物品,否则如果你直接拿起下面的物品,其上方的所有物品都会因无支撑而直接消失。下面有一个布置储存区的方案:

其中黄色羊毛代表储存物品的位置,橡木木板表示储存区通道。

探索主世界[]

以下列出一些在主世界中比较具有挑战性的项目。

洞穴[]

在探索洞穴时,你不得不对其中出没的各种敌对生物保持警惕,因为你手无寸铁。能够战胜它们的办法已在上文列出。

照明[]

最为实用的光源是火把,在深入探索洞穴之前,你需要合成一些火把备用。火把需要使用煤炭或者木炭和木棍进行合成,但采集煤矿石并不能得到煤炭,而木炭又需要通过烧炼原木得到,因此你可能需要在森林或者类似的生物群系中寻找露天的熔岩湖。当你发现熔岩湖时,它的周围通常会伴随着森林大火,待大火散去,你可以在余烬中发现一些浮空的木炭物品,借助工作台以合成火把。

矿石[]

面对各种矿石,一次性全部采集并带走是不可能的,你需要在矿洞和烧炼场地之间来回奔走,或者就地烧炼,把矿石变为其成品。

刷怪笼[]

地牢废弃矿井要塞中会生成刷怪笼,其会源源不断地生成敌对生物,因而难以攻略。如果你没有办法使用光源封印刷怪笼,那么你可以考虑直接拆除。刷怪笼在重新放置后会在其附近光照充足的方块草方块上生成,这对你或许有些帮助。

要塞[]

要塞之中的末地传送门现在会缺失框架,你需要前往下界要塞获取末地传送门框架补全。

由于破坏方块会直接拿起该方块,因此你不必担心点击被虫蚀的方块产生蠹虫,但仍然需要担心苦力怕和其他蠹虫,因为苦力怕可能会炸出方块中的蠹虫,而蠹虫受伤时会召唤方块中的蠹虫进行支援。

当你发现末地传送门旁边的蠹虫刷怪笼时,最为稳妥的办法是直接破坏它,避免源源不断生成的蠹虫对你产生威胁。

建筑[]

此处仅讲述在地面或海底生成的结构。

掠夺者前哨站[]

由于掠夺者在使用一次之后会直接损坏,攻略掠夺者前哨站比原来容易了一些。你只需要抵挡住掠夺者的初次远程攻击,此后它们就只能使用近战攻击了。

海底废墟[]

海底废墟中仍然会生成溺尸,而水中的阻力较大,因此前述战术在海底收效甚微。特别是遇到了装备三叉戟的溺尸,你就几乎没有胜算了。

沙漠神殿[]

和往常一样,挖开沙漠神殿的地板即可进入密室。注意打开箱子溅出的物品可能会触发压力板,因此需要事先拆除。

探索下界[]

与常规版本一样,要前往下界,你需要建造一个下界传送门结构。

建造下界传送门至少需要10个黑曜石,但该版本对物品机制的更改使得你不能一次性携带10个黑曜石。以下是一些获取并放置黑曜石的方法:

  • 直接开采黑曜石。徒手挖掘需要250秒,不过你也可以合成来挖掘:木镐需要125秒,石镐需要62.5秒,铁镐需要41.7秒,金镐需要20.85秒,而钻石镐最快,只需9.4秒。
    • 下界合金工具需要使用锻造台合成,但锻造台不具有功能,因此下界合金工具只能通过命令获得。
    • 由于工具在开采一个方块后就会直接损坏,因此必须谨慎选择需要开采的方块。
  • 浇筑法:首先在需要搭建传送门的地方准备一道水流,再将收集的熔岩放置在水流中,这样就会产生黑曜石。以下是一些收集水和熔岩的方法:
    • 使用来装。桶在装入液体后会变成水桶熔岩桶,而放置或扔出水桶或熔岩桶会直接产生对应的流体源方块,同时使桶消失。
    • 利用投掷器收集。使投掷器面向流体源并激活投掷器会使流体源方块变为对应桶的物品形式,可直接拿起。
    • 利用含水方块。开采某些必须以含水形式存在的方块(如海草海带)并扔出会使其在落入适当的区域后变为方块形式,并生成一个水源。
  • 使用发射器或投掷器搬运。

当你搭建好下界传送门的框架之后,在框架中点火即可激活传送门。你可以像前文的烧炼章节一样使用工作台引火,也可以直接使用打火石点火。

以下列出一些你可能想要探索的区域。

下界要塞[]

下界要塞一如既往会生成凋灵骷髅烈焰人,但不同之处在于其战利品箱子之中会生成末地传送门框架,可用于补全要塞中的末地传送门或者直接搭建末地传送门(见下文),因此击败烈焰人获取烈焰棒不再是必须的。

需要注意的是,末地传送门框架的开采时间较长(约36秒),任何怪物的接近都会打断这个过程,必须谨慎。

堡垒遗迹[]

由于猪灵仍然会攻击没有装备金质盔甲的玩家,为了自身安全,在探索堡垒遗迹之前,你需要合成金头盔并装备,方法是向自己上方扔出金头盔,让头盔砸中自己,这样就可以使头盔进入装备栏。注意:一点点磕绊都会使头盔脱离装备栏,所以尽量不要让自己因为摔落而受伤。

当进入堡垒遗迹后,你需要时刻小心猪灵蛮兵,因为它的伤害很高,并且会令附近的所有猪灵一起攻击玩家。一个稳妥的建议是把猪灵蛮兵举起并扔进熔岩之中。

当你发现宝箱后,不要急着打开,确保附近没有猪灵,然后才打开宝箱。

另外,虽然你仍然可以将金锭给予猪灵,但是它们并不会在以物易物后给予任何物品。

诡异森林[]

诡异森林中会大量生成末影人,其生成时手中会持有随机的方块。当你发现一个末影人手中有你需要的方块时,你可以使用上文应对末影人的方式让它把方块送给你。

下界顶部基岩层以上的区域[]

基岩在该版本中可以徒手破坏,因此你可以前往基岩层上方的区域。但基岩开采所需时间很长(约15分钟)且不能使用工具加速,你需要一直按着鼠标(或者在选项中更改破坏方块对应的键位后按住键盘)持续15分钟,期间不能切换窗口,但是你可以在等待的过程中离开电脑去做一些别的事情。如果你受不了漫长的等待,可以借助上文所述红石的相关内容快速破坏基岩。

其他技巧[]

你可以在下界放水。

  • 虽然当你尝试放置水桶时会放置其物品形式,但是将其扔出去可以产生一个水源方块。
  • 同样的,扔出海草或海带也会产生水源。

探索末地[]

与常规版本一样,要前往末地,你需要补全一个末地传送门结构。

末影之眼不再具有作用,而末地传送门框架总是嵌入末影之眼,且要塞之中的末地传送门现在会缺失一部分框架。为了补全缺失的框架以开启传送门,你需要去下界要塞中收集末地传送门框架。

如果你找不到要塞,可以通过在主世界中放置末地传送门框架的方式寻找,当放置在主世界中时,末地传送门框架有眼的一面会朝向最近的要塞,因此可凭借此方式寻找要塞。在要塞中放置的末地传送门框架总是朝上。

如果你的存档禁用了生成结构,或者你尝试在下界放置末地传送门框架,那么末地传送门框架在放置时会随机朝向。此时仍然可以激活末地传送门,只要你确保12个框架都是朝上的即可,但这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

击败末影龙[]

当你进入末地后,你会出现在黑曜石平台上。如果平台生成在末地石之中,那么情况相对简单些,你只需要在末地石之间挖出一条通往地面的通道;如果平台生成在虚空之上,那么就很棘手了:你需要反复经历“自杀→拾取方块→前往末地→放置方块→自杀”的循环,直到成功搭建一条连接主岛的路径。

对于末影龙,由于其不能被扔出的方块伤害,并且难以从主世界携带大量,游戏给出了另外一个“胜利”的方式:骑乘末影龙。

当末影龙附近有末地水晶时,尝试骑乘末影龙不会成功,因此你仍然需要破坏末地水晶。你可以直接搭方块上去破坏末地水晶,或者用方块砸向末地水晶。你可以向岛上的末影人直接索取方块,方法见上文

当所有的末地水晶都被破坏后,攻击末影龙就可以骑乘之。此时屏幕上方的boss栏会消失,返回传送门会开启并生成龙蛋,主岛边缘也会生成末地折跃门。骑乘末影龙的玩家也会获得该版本中独有的进度“Ride the End(驾驭末地)”。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指引末影龙向你光标指向的地方飞行。当末影龙进入末地下方的虚空后,你和末影龙就会出现在主世界的超高空。末影龙在未被骑乘时会前往(0,0)附近活动,请确保这个地方没有任何建筑物以免遭到破坏。

探索外岛[]

借助末地折跃门可以前往外岛。你也可以骑乘末影龙飞过1000格宽的虚空抵达外岛。

其他技巧[]

运用调试组合键[]

你可以通过使用组合键F3 + B以显示实体碰撞箱,这在一些物品大量散落的情形比较有用,可以帮助你快速找到可供拾取的物品并且避免因为接触下落的方块而受伤。

开启原版物品栏[]

这个方法会对“一次一个方块”的基本玩法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请谨慎使用。

你可以去尝试驯服一匹,在成功驯服后使用⇧ Shift+右键点击即可查看它的装备栏,同时可以查看你自己的物品栏。

注释[]

  1. 1.0 1.1 1.2 呈现在村民手中的生物外观固定,但实际交易得到的生物具有随机外观,且每次交易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