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由于与微软方面的协商问题,本站应要求修改了Logo等图像。详情见此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此教程将教你如何寻找并征服神殿和神庙,并夺走其中的宝物。

沙漠神殿[]

沙漠神殿是一种生成在沙漠生物群系中,酷似埃及金字塔的结构。里面有四个装有宝物的箱子,也有包含九个TNT的陷阱。

要准备的物品[]

  • 圆石泥土等一些廉价的垫脚方块,可用于应对某些紧急情况(32-64个)
  • 石镐或更好的镐,用于挖掘砂岩等,也可用于应对某些紧急情况
  • 火把,用于照明
  • 一些食物,用于恢复饥饿度
  • 水桶,拥有包含让你安全着地在内的多种用途
  • 铁剑或更好的剑,用于应付神殿中可能生成的怪物
  • 石斧或更好的斧(你可以把箱子也挖走)

寻找[]

要寻找沙漠神殿,首先你要找到沙漠生物群系。当你看到眼前一望无际的沙子和上面散布着的枯死的灌木仙人掌时,说明你来对地方了。

你可以在地面上找这些外形酷似埃及金字塔的建筑,不过有时候它们会有一部分甚至几乎全部都被埋在沙子底下;当然也可以在采矿过程中寻找:如果你在地下(不要太深)看见一个用砂岩砌起的一个大的正方形,沙漠神殿就在其正上方。

如果你不想自己满世界跑地找,在激活了作弊的情况下,你可以输入并执行命令/locate desert_pyramid[仅Java版]/locate temple[仅基岩版][1];也可以在网上寻找并使用一些能帮你寻找沙漠神殿的工具[2]

征服[]

当你找到沙漠神殿时,寻找神殿中的蓝色陶瓦。在它的四周有四个橙色陶瓦,这四个橙色陶瓦围起来的地方就是沙漠神殿的密室,那四个藏有宝物的箱子就在其中。

从表面看密室入口是这样的:

隐藏在沙漠神殿里的宝藏室。

藏在石质压力板和砂岩下的九个TNT

当然要找到宝物远远不是跳进去那么简单。在密室最底下的正中央有一个石质压力板,下面隐匿着九个TNT。若你直接跳进去并踩中了压力板,那你很快就会被炸死,而你的掉落物也将被炸得粉碎。就算你迅速反应过来并幸免于难,那四个宝箱以及其内的物品也会被炸毁。

密室底部大致结构(1-6,由下往上)

因此,当你要进入一个沙漠神殿的密室时,必须小心不要踩到坑底的压力板。为了避开陷阱,你可以破坏除了正中央的蓝色陶瓦以外的其他方块,然后用各种常见的方式到达密室的底部,如建造螺旋阶梯、从墙壁下挖等。你还要注意不要让神殿中其他各处生成的怪物进来干扰你,结果要么是你被打下去踩中压力板;或者是它掉下去踩中压力板。[3]当然千万不要挖开蓝色陶瓦并直接跳下去,因为正下方就是压力板。

或者如果你要从下面到达密室,可以在知道神殿具体位置的前提下挖地道进入。

如果你运气不太好踩到了压力板,有下列的几种推荐方法来帮助你最大限度地避免伤害:

  • 如果你有一把挖掘速度足够快的镐,那么可以迅速将密室底部的(部分)砂岩挖掉,将未被点燃的其他八个TNT在被激活的一个TNT爆炸前挖掉。这样即使你被炸死以及宝箱被炸掉,那接下来不会再有其他的爆炸将你的掉落物以及宝物炸毁。如果你使用的是效率IV的钻石镐或者是效率V的铁镐,则有很大几率在被激活的TNT爆炸之前挖掉其他的TNT以及它们上方的砂岩,如果使用的镐的挖掘速度较慢,则可能来不及在爆炸前破坏掉所有其他的TNT(你可以留下压力板上方的砂岩,这样可以防止你被炸死)。
    • 也可以用普通的镐子挖开压力板及其正下方的砂岩,直接向还未爆炸的那个TNT上泼水。但是TNT在水中时虽然不会破坏方块,但是仍然会对玩家造成伤害[仅Java版]或者不会造成伤害[仅基岩版][需要验证]
  • 如果你只有像石镐这样的挖掘工具,那么建议你拿起你手中的方块(但建议不要是受重力影响的方块,因为下面被炸掉的同时你也会随方块一起掉落)迅速向上支柱跳;向上搭梯子;或者迅速沿着你刚刚挖出来的通道逃离(如果有的话)。

一些安全地到达密室底部的方法[]

海底神殿[]

丛林神庙[]

丛林神庙的内部(火把由玩家放置)

丛林神庙是一种生成在丛林生物群系中的结构。里面有两个宝箱,一个需要破解由红石机关组成的谜题;另外一个需要躲避两处发射器射出的箭矢。但它的机关却比沙漠神殿的多,因此被大多数玩家认为其价值比沙漠神殿低。

要准备的物品[]

  • 火把,用于照明
  • 圆石泥土等一些廉价的垫脚方块(32-64个)
  • 一些食物,用于恢复饥饿度
  • 水桶,能冲走绊线
  • 铁剑或更好的剑,用于应付神庙中可能生成的怪物

可选物品[]

  • 剪刀,用于剪断绊线
  • 石镐或更好的镐,用于挖掘一些石质方块
  • 石斧或更好的斧(你可以把箱子也挖走)
  • 鞘翅和足量的烟花火箭,用于帮助你在丛林中飞行以寻找神庙

寻找[]

要寻找丛林神庙,首先你要找到丛林生物群系。当高大、茂密、生机勃勃的绿色树林映入你的眼帘时,你就可以开始搜索了。

你可以在地面上寻找这些由圆石和苔石建造的建筑,不过丛林往往因其太茂密而不易从地面走过,因此建议有条件的玩家使用鞘翅飞越丛林寻找。当然你还可以使用打火石烧出一条路,不过丛林生物群系经常下雨,导致你点的火被熄灭,你不得不等待雨停再点火或是直接寻找丛林神庙。

如果你不想亲自寻找,在激活了作弊的情况下,你可以输入并执行命令/locate jungle_pyramid[仅Java版]/locate temple[仅基岩版][1];也可以在网上寻找并使用一些能帮你寻找丛林神庙的工具[4]

征服[]

如果你找到了一处丛林神庙,最好先搜索一下一、二层。虽然那里没有宝物,但你仍然要提防可能在那里生成的怪物。杀死那里的怪物,并在黑暗的地方插上火把,再把门口封住。这样可以最好地保证你的安全。

然后找到正对着门口的向下的楼梯,沿着楼梯向下到达神庙的负一层。你可以看到在楼梯的左侧或者右侧有三个拉杆,这就是藏着一处宝物的谜题。不过先别急着破解这个红石机关,最好先往深处走,因为如果黑暗的深处生成了怪物,它们在你破解机关时会偷袭你,对你造成威胁。

但是往深处走的时候要注意有两处机关,被触发后会向通道正中间玩家的方向射出箭矢,下面会详细介绍。

陷阱[]

陷阱。

继续往深处走,你会发现地上有一些线。这就是触发后会射出箭矢的陷阱,下面展示一下它的大致结构(两处;品红色带釉陶瓦为玩家前进的方向;发射器面对着通道的另一端;发射器前面有藤蔓遮挡,使得它看起来很像苔石):

你需要注意不要踩到通道中间的绊线。如果玩家不慎踩在绊线上或未使用剪刀破坏绊线,发射器就会被触发而射出箭矢。如果玩家没有剪刀,不能安全地破坏绊线,可以选择直接破坏绊线钩(可能需要挖开一些方块,但仍然要小心不要踩到绊线上),或者贴着右侧的墙壁走,这样就不易被箭射中。同时要注意这样的机关在下一个转角还有一个。

建议玩家在安全地越过绊线后把发射器中的箭矢取出或干脆直接拆除发射器,以免除后患。接下来,在走道的尽头就是宝箱了,好好享受你的成果吧!

谜题[]

谜题装置的重构物,青金石块代表隐藏门。

探索完走道尽头的宝箱后,你再回头看这三个拉杆。

谜题的解决方法取决于拉杆在楼梯的哪一边。为了保证门会开,使用以下的顺序:

  • 如果拉杆是在楼梯的左边:
  • 如果拉杆是在楼梯的右边:

如果你不想这么麻烦或者没法正常破解谜题,你也可以直接使用镐打破墙来越过谜题并取走战利品。

雪屋[]

雪屋是一种只会在积雪的冻原积雪的针叶林生物群系生成的结构。它拥有一半的几率会生成一个地下室,否则只会生成地上的半球形部分。

要准备的物品[]

  • 圆石泥土等一些廉价的垫脚方块(32-64个)
  • 石镐或更好的镐,用于挖掘铁栏杆等
  • 一些食物,用于恢复饥饿度

可选物品[]

  • 火把,用于地面层照明
  • 石斧或更好的斧(你可以把箱子也挖走)
  • 铁剑或更好的剑,用于击杀僵尸村民(如果你不想治愈它的话)

寻找[]

如上文所述,你需要寻找积雪的冻原积雪的针叶林。这不仅仅是寻找积雪就可以,因为在寒冷的生物群系中,较高的地方也可以有雪生成。总而言之,如果你看见一大片白茫茫的平原,就说明你已经进入了正确的生物群系。

不过,地面上覆满的和构成雪屋外表的雪块都是一致的白色;而雪屋地面层只有一根红石火把,这样使得玩家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晚上都不易发现它。不过,你还是可以通过在地面上寻找外形完全为白色的突起物来找到雪屋。如果它是小山丘,其侧面会是泥土的颜色,玩家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区别雪屋和小山丘。

如果你不想在一片白茫茫之中费眼地寻找雪屋,在激活了作弊的情况下,你可以输入并执行命令/locate igloo[仅Java版]/locate temple[仅基岩版][1];也可以在网上寻找并使用一些能帮你寻找雪屋的工具[5]

征服[]

进入雪屋,里面有工作台熔炉红色床红石火把各一个,小屋的两侧还有两个[仅Java版]浮冰[仅基岩版]。如果你觉得这些东西对你有用处那就先收集它们,接下来还有事情要做。将雪屋地面上的白色地毯全部挖掉,你可能会看到一个木质活板门。如果有,说明这个雪屋拥有一个地下室,你可以继续往下探索;如果没有发现也不要灰心,因为雪屋只有一半的概率会生成地下室,你可以继续去寻找新的。

打开木质活板门,沿着长长的梯子向下,你会到达一个石砖房间。房间一侧有一个装有金苹果以及其他战利品的箱子,另一侧有一个带有一瓶喷溅型虚弱药水的酿造台,房间尽头有被分开的一个村民和僵尸村民。这时你有两个选择:拿走所有的宝物离开;或者是治愈僵尸村民。

如果你要治愈僵尸村民,很简单:你只需要向僵尸村民投掷一瓶喷溅型虚弱药水,再喂它金苹果,然后等待。在这过程中它会颤抖,这说明它正在被治愈。如果你看见僵尸村民变回了正常的村民,说明你治愈成功了!这时你可以把他们运回你的家里,或是直接在原地组建一个新的村庄

沼泽小屋[]

沼泽小屋(也被叫做女巫小屋)是一种罕见地生成在沼泽生物群系[6]的结构,里面会自然生成女巫、黑猫,以及装有部分随机药水的炼药锅等等。

要准备的物品[]

  • 圆石泥土等一些廉价的垫脚方块,可用于应对某些紧急情况(32-64个)
  • 火把,用于夜间照明
  • 一些食物,用于恢复饥饿度
  • 水桶
  • 一个或更多的 奶桶,用于解毒
  • 铁剑或更好的剑,用于击杀女巫

可选物品[]

  • 石镐或更好的镐,用于挖掘炼药锅
  • 石斧或更好的斧(你可以把小屋拆掉)
  • 金苹果,帮助你更快回血
  • 附魔有锋利II的钻石剑或更好的剑,帮助你迅速击杀女巫

寻找[]

要寻找沼泽小屋,首先你要找到沼泽生物群系。沼泽生物群系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就是在其中的水都呈灰黑色,而且沼泽生物群系有大片的浅水地,水面上还有睡莲;你也可以看一下那里分布不太密集的橡树,它们通常不在树干而在底端的树叶四周长藤蔓。同时,在特别的月相出现时,晚上沼泽生物群系的地面将会出现大量的史莱姆

若找到了沼泽生物群系,那你需要寻找主要由由棕色云杉木板所构成的沼泽小屋。同时,如果你在白天发现有女巫生成,说明很有可能你就在一处沼泽小屋附近。若在一处沼泽内没有找到,别失望,沼泽小屋的生成毕竟罕见,快去寻找新的沼泽生物群系吧。

如果你不想这么麻烦,在激活了作弊的情况下,你可以输入并执行命令/locate swamp_hut[仅Java版]/locate temple[仅基岩版][1];也可以在网上寻找并使用一些能帮你寻找沼泽小屋的工具[7]

征服[]

如果你找到了一处沼泽小屋,先不要急着进去,里面的女巫可能会用她各种各样的药水置你于死地。你可以先把女巫引出来,只要你反应够快,女巫的药水将几乎砸不中你;如果你装备较好,你可以直接三两下击杀女巫。如果你不慎被女巫投掷的药水砸中,别担心,拿出并喝下你的牛奶解毒。

解决好女巫之后,你就可以进入小屋了。你可以拿起你的玻璃瓶把女巫装在炼药锅里的药水舀走,把沼泽小屋里的炼药锅和花盆等都夺走。至于那只黑猫,你可以把它驯服,也可以直接杀死它。

不过,参见教程/女巫陷阱,你可以利用沼泽小屋刷掉落物,将其作为更大的用途。

参见[]

注释和外部链接[]

  1. 1.0 1.1 1.2 1.3 此命令只会寻找沙漠神殿沼泽小屋丛林神庙雪屋中离你最近的一个。
  2. 如https://www.chunkbase.com/apps/desert-temple-finder。
  3. 在很微小的可能性下,在你到达神殿密室的底部前已经有怪物在密室内生成并触发压力板,TNT已经爆炸摧毁了宝物。
  4. 如https://www.chunkbase.com/apps/jungle-temple-finder。
  5. 如https://www.chunkbase.com/apps/igloo-finder。
  6. 基岩版中,沼泽丘陵生物群系也可以生成沼泽小屋。
  7. 如https://www.chunkbase.com/apps/witch-hut-f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