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Dark Oak Sapling.png
此条目仍需完善。

你可以帮助我们扩充关于该主题的更多信息。
原因:大量内容缺失

CobblestoneMine.png

刷取圆石(Cobblestone Farming)是指使用刷石机(Cobblestone Generator)在不破坏地形的情况下生产圆石的技术。

刷石机的工作原理是:当流动的熔岩与水接触时,熔岩会变成圆石。然后,该生成的圆石会阻断两股液体的接触。当这块新的圆石被采集时,水与熔岩的接触会产生新一块圆石。

刷石机也有产生石头的变种,为避免表述混乱,下文将称其为刷石头机(Stone Generator)。但建造刷石头机通常比较棘手,因为熔岩必须从上方接触水面以生成石头。

建造时必须避免意外地制造出黑曜石,因为当水接触到静态熔岩时便会形成黑曜石(详见教程/黑曜石生产器)。而生成黑曜石摧毁了熔岩的来源。对不同液体有所了解能避免建造时遇到这个错误。

为什么要建造一个刷石机?[]

虽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建造刷石机,但一个玩家有很多的理由去建造一个刷石机。

这里列出了最常见的理由:

  • 节省了从你的庇护所到最近的矿场所用的时间。
  • 避免破坏洞穴或地下庇护所的完整性。
  • 你刚刚搬到一个新地方,想要在这里建造,但不想去矿洞挖圆石。
  • 你居住在海洋中央。
  • 你需要大量的圆石,比从采矿中所能得到的要多得多。
  • 建造一个可自我修复的建筑物(比如墙,地面,柱子)。
  • 用来装饰。
  • 对于特定的地图或服务器:
    • 超平坦世界地图往往是极度缺乏资源的。
    • 一些多人生存模式服务器往往对圆石有大量的需求。
    • 自定义地图或挑战地图有时需要一个刷石机来进行游戏(如空岛生存)。
  • 使用像木头这样其他可再生材料烧炼圆石,来得到大量的经验值。
  • 使石头圆石及相关的方块和物品成为可再生的(你可能会在用石质工具和武器时需要这样,因为它们的使用次数很有限,你需要多制作一些)。

标准刷石机[]

标准刷石机很早就有了。但是流行程度一直不高,因为圆石这种东西实在是唾手可得。然而它在空岛世界里十分有用。

标准圆石生成器需要玩家在熔岩旁边把生成的圆石刨下来然后收集起来。这样不仅可能让玩家面临危险,而且,如果掉落的圆石被熔岩烧毁,严重降低效率。这些缺点可以以更好的设计来克服,比如通过挖掉生产出来圆石的下面一格方块方便圆石掉落到安全的地方,或者通过用漏斗来收集掉落物。

标准刷石机示例:[]

解释一下简图内容:金块表示任何(适合的)方块。而要做刷石机,“适合”也许代表着“防火”。水源方块和熔岩源方块可能会用“s”标记。圆石或者石头只在它们被生成的地方出现。“x”代表着收获圆石的时候应该站着的地方。

用流动的熔岩接触流动的水做成的是最简单的刷石机。在一个10格长的沟中在两头放置水源和熔岩,圆石会生成在熔岩旁。而只要稍加学习,你可以把整个装置做的更紧凑,甚至还可以用水流来冲走掉落下来的圆石。这个设计和下一个设计都很容易扩张用来给多个玩家使用。

[红石图例帮助]

基本型刷石机图示

喷泉式的刷石机使挖圆石更方便了,但是要花更大力气去建。这个设计也使用了两个熔岩流使生产速度更快。

喷泉型刷石机图示

这个“从下方挖”的刷石机是小的,刷石机在顶端。把刷石机放在顶端意味着很少圆石会被熔岩烧毁,但是这个刷石机需要更多的工作来建造。这一个刷石机也使用了两个熔岩流。

从下方挖掘型刷石机图示

主条目:教程/刷石机/从下方挖掘型刷石机
[编辑]

活塞刷石机[]

活塞能用于使刷石机自动化,并减少损失的圆石的数量。活塞刷石机和标准刷石机的工作原理相同,但会使用一个活塞来推开新生成的圆石或石头,这样就能接着生成新的圆石。活塞刷石机有两种用途:一种是给玩家生成可以到时候再来挖的大量的圆石,另一种是用对一些建筑物提供自我修复的功能。活塞可以被一个钟或者一个可以探测圆石生成的红石电路驱动。生成的圆石会慢慢延伸成为一条很长的线或者一根柱子。如果你不想让这些完全伸展到13格的话,你可以用活塞无法推动的方块(如熔炉)“挡住”道路。

组成[]

要制作活塞刷石机,可以考虑采用以下3个组成部分:

  • 核心:诱导水和熔岩流到一块并在活塞正面生成圆石。总的来说,这建立在一个基本的刷石机上,并加入了活塞和红石
  • 时钟信号发生器用来驱动活塞。这个部分产生红石信号使活塞把刚产生的圆石推开。时钟的周期可以调一下来最小化多余的活塞运动。
    • 方块探测器是一个简单的、从信号源头到活塞的红石电路,并经过两个在圆石将会产生的地方的前后的红石中继器。当圆石产生的时候,中继器可以让信号穿过圆石而激活活塞。
    • 时钟保持一定的间隔重复地产生红石信号。任何一种基本的中继器时钟都可以在此应用得很好,但你会需要一个总间隔为至少7或8的钟(即一个4-钟或者更长)。
    • 位于核心的活塞通常不用黏性的。但是一些基于方块探测器的刷石机的设计会使用黏性活塞,伴随一个透明的(不传导红石信号)方块。
    • 使用侦测器反而会比较麻烦,因为侦测器会在活塞推动圆石时再次发出信号,结果是一个类似于高频红石的装置,而这不是你想要的。解决方法是设计额外的电路,该电路确保每三次输入才输出一次。
  • 可选部分,二级活塞。因为活塞只能够最多一次推动十二个方块,刷石机核心只能够一次生产最多13个圆石。这个数字可以通过引入二级活塞大幅增加。二级活塞会把整排的圆石推向不同的方向。就像核心区的活塞一样,原理也是把刚生成的圆石推出去,进而使更多的圆石能够生成。一整列的二级活塞也可以被用来直接把圆石推向建筑等要被修复的部分。二级活塞可以被设计成用同样的时钟信号发生器激活,或者和核心的活塞一样也用探测回路激活。但是这么做可能会显得聒噪,如果你有一堆二级活塞的话。另外,你也可以给二级活塞设计专属的时钟或者探测回路。

活塞刷石机示例[]

第一种设计采用了一个红石时钟来让活塞工作。活塞把产生的圆石推出基本的核心。第二种设计使用了方块探测回路并把圆石往上方推。

活塞基本刷石机图示

主条目:教程/刷石机/活塞基本刷石机
[编辑]

四活塞刷石机[]

这些比较高级的刷石机设计能够源源不断的在每四个活塞循环后产生4个圆石方块。这些方块被推向上方,彻底防止了任何掉落的圆石被熔岩烧毁的可能性。 圆石的四活塞“工厂”:

活塞刷石机工厂版本3图示

次级活塞使用示例

  • 重建受破坏的墙
  • 重建被破坏的地板
  • 次级活塞把产生的圆石流推向两个不同的方向使得输出更快

刷石头[]

熔岩从上方和接触的时候会生成石头。石头可以比圆石被挖掘地稍微更快一些,并且可用附魔过精准采集镐来收集。使用这种更光滑的石头建造也使这些能够自我修复的建筑看起来更别致、更不同。

很少有刷石头机是不使用活塞的,因为熔岩需要坐落在生成的石头的正上方。熔岩必须在活塞前面流下来并与水接触。就像在刷圆石的刷石机中一样,一个单独的活塞一次只能够产生最多13格长的一行方块。

  • 由于石头比圆石更快速被挖掘,优先选择刷石头可以让时间利用更加高效。
  • 简易的刷石头机,以比较器为基础的红石时钟,以及用石头做的自我修复的墙壁和地板。

基本型刷石头机图示

1号版本可以建造于4×5×2的洞中,每层时钟电路延伸出2个方块。

图示里朝上的活塞位于底层,其东方一格还有被透明方块(为可见性,此处显示为玻璃)覆盖的红石。其中标记了( )的红石火把是临时的,建好时钟后,须在任一输入方块(绿色羊毛)上放置拉杆并拉动,然后用红石粉替换掉这个红石火把。拉杆可控制刷石机时钟电路,开启拉杆时,刷石机会停止运作,反之亦然。建好后,再次拉动拉杆就可以启动刷石机了。或者你还可以装饰一下,比如把第二层空的部分填好,抑或是用些方块(比如台阶)掩盖住熔岩与电路,等等。

变化:毕竟时钟都伸出来了,你还可以把它再延长一下,避免活塞运作的噪音。调试延迟要格外小心,最好保持与原来一致的时钟循环(每5个时钟周期,刷石机为每个方块移动3次活塞)。

已知最早发明:2012年5月29日,DJ&Riggaz的Minecraft刷石头机教程

2号版本无需时钟,而是由BUD控制。

  • 图示上标记了!的方块是石头将要产生的地方,其下方的沟渠可以避免熔岩意外地流出。
  • 玻璃上必须有一个重力方块,图示上的是沙子,你也可以换成沙砾或者混凝土粉末。
  • 这个建法不能旋转,只能被镜像。因为其用到了东南规则,只有当输出在东边或南边时,才会运作。

已知最早发明:2014年5月1日,简易自动刷石头机 - KollinsPlays Minecraft原版教程

  • 一个基本的刷石头机可以被扩大规模来产生多个石头出口,供在多人游戏使用。
  • 一个防止水源方块被转化为圆石(刷石头时的常见问题)的设计。
  • 小而可靠的带开关的刷石头机。
  • 一个快速、紧凑并只占用4*4面积的刷石机。
  • 最快速最大型的连续的刷石头机。

半自动方案[]

按下一个按钮,这个装置便会产生24格的石头。并且,由于它基于熔岩从上方流过水(从其他方向不行),你不需要担心熔岩源方块变成黑曜石

从石头将会产生的地方开始建设。

  1. 找一个地方。它应该具有刚好4格高的空间并且在每个方向都具有至少4格长度
  2. 在你所选的区域的最上方,朝下放置一个发射器
  3. 在发射器下方的地板上放两个上下相邻的方块。使用的方块种类取决于你打算用的镐子的种类。
  4. 在距2个方块4格远的地方放置栅栏下界砖栅栏。这些是角落。
  5. 以对角线用栅栏下界砖栅栏把这四处栅栏连接起来。
  6. 水源方块放置在地板上(不是在那两个方块上)。
  7. 最后,在发射器里面放一个熔岩桶。

你也将会需要一个红石电路来让发射器放置并收回熔岩。为了建成这个回路,你将需要在你未来的刷石头机上方作业。下面的步骤解释了如何做一个重复电路。

  1. 放置一个朝上的黏性活塞。
  2. 在黏性活塞(黏性活塞应该要能够推得动这个方块。如果你不是很确定的话,去活塞页面看看哪些方块不能被活塞移动)上面放置一个不透明方块(不透明度有一个透明方块的名单,这些方块不应被使用)。
  3. 放置一些红石粉。由红石构成的线应该连接到发射器。把这条线路连接到一个上面放着按钮的方块。(确保这个方块不在你的刷石场的正上方。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在刷石场的外面按下按钮轻松刷石)
  4. 要使放在黏性活塞上面的方块传导红石信号,必须要在其相邻的地方放置一个朝向反面的红石中继器
  5. 在中继器前面放红石粉,然后把中继器的延迟调到4刻。
  6. 再放一个不朝向红石粉的中继器。这个中继器的方向也应该和前面的中继器的方向不同。
  7. 重复5和6步骤,直到你放了4个中继器。确保各个中继器的方向都不相同。如果你的摆放是正确的,你会发现你将无法在最后一个中继器前面放红石粉。它的延迟也应该被设置成4刻。
  8. 把最后两个中继器中间的红石粉连接到另外一个红石电路中,引到黏性活塞处。电路共包含5个中继器,并且其中四个是被设置成4刻延迟。确保这个电路不连接其他的红石电路。

现在你的造石场竣工了。按下按钮就可以造石头了。

紧凑的刷石机[]

建造一个紧凑刷石机的方法:

  1. 挖一个4格长的沟。
  2. 任意挖掉中间两格之间的一格方块。
  3. 在小的一边放水。
  4. 在另外一边放熔岩。
  5. 挖掘圆石。

更多教程和示例[]

  • 挂机式设计。这种设计有一个投掷器,不断被高频红石激活,投掷器内装有,其前方的漏斗可以收集多出来的、捡不起来的镐,然后送回投掷器。你可以用东西压住你的鼠标,并把背包用物品填满(没有空位即可),接着开始挂机。你的镐耗尽耐久后,物品栏里会空出一个槽位,然后你就会自动捡起投掷器发射出来的镐子,直到镐被全部用尽。
  • 这个设计非常高效。不卡顿、体积小、易建造。不像其他刷石机,这个设计有内建的水的下流区域。所以红石电路不会坏。
  • 这个设计使用一个4面的中继器时钟,延迟不等。活塞每过5/6个时钟循环就会收回。
  • 当圆石产生时,这个紧凑的设计会被激活。相较于使用时钟,探测圆石产生来激活会使产出圆石的效率更高。
  • 这个设计更流畅,更安静,但效率依然高。
  • 这个刷石机是生产石头的。没有红石时钟,速度更快、卡顿更少(石头可以更快地被采集)。
  • 这个视频展示了每个时钟循环触发的次级活塞,从核心推动整行圆石的方式。
  • 这个视频展示了利用红石中继器,使信号通过固体方块传导的方式。其由一个独立的红石时钟激活,并且也是一个最安静的设置次级活塞的可行方法。
  • 这个刷石机不用红石,效率也高。它利用“紧密”的栅栏排布让圆石掉下去,你只需站在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