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Disambig gray.svg  本文章介绍的是在非生存模式下、服务器中游玩Minecraft时以及其他方面建议注意的事项。关于在生存模式下游玩Minecraft时建议注意的事项,请见“教程/生存注意事项”。关于PvP的注意事项,请见“教程/PvP § PvP注意事项”。
Brush.png
该文章需要整理以符合样式标准 讨论

请帮助优化文章样式来让它符合样式要求。说明如下:
参考下方的贡献提纲

在编辑本页面前强烈建议阅读贡献提纲

为提高本页面的内容质量,我们编写了本页面的贡献提纲。如果您的编辑中有不合规范的地方,可能会遭到回退。

在第一次游玩Minecraft时,许多玩家可能因缺乏经验而导致意外,例如存档的损坏和在冒险模式中的死亡或严重损失。因此我们编写了下面这篇教程,列出了我们建议玩家不应该做或不应该忘记的事情,从而让你更好地享受Minecraft。

教程页面里可能有一些错漏、误记。如果有的内容看上去不合理、过于主观,请直接访问条目,那里的介绍应该是最详细、最准确的。尽管如此,也不要轻信Wiki。部分条目可能因为长期未更新或被遗忘,导致内容过时、出现错误。记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发现Wiki上的条目有错误,你可以进行在验证其错误后进行纠正。

Minecraft是一个自由开放的游戏,玩家不一定要完全遵守我们的建议,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游玩,就像Vareide所说的:“没有规则需要遵循,这个冒险取决于你。”自由地探索这个世界吧!

游戏账户相关[]

请务必重视此段落的内容,因为游戏帐户关系到你能否进行正常游戏的问题,有时甚至关系到你的个人隐私等其他问题。

将自己游戏账户的电子邮箱或密码告诉陌生人[]

一旦你将自己的游戏账户的电子邮箱或密码告诉陌生人,那么你将会面临随时被盗号的风险。他有可能使用你的账户来玩游戏,还可能会把你的账户的电子邮箱与密码公开,甚至会盗用你的账户来做不合规的事情并导致你的账户被封禁!

随意使用某些第三方软件[]

一些第三方软件来源不明、不可信任,强烈不建议使用它们。此外,还有一些所谓的“Minecraft正版账号获取器”可能会在你的设备中植入病毒或非法获取你的IP地址;你的设备可能会受损,你的游戏帐户甚至个人隐私也可能被泄露。不仅如此,我们也应尊重Mojang的版权,Minecraft EULA不允许他人对正版游戏的违规分发。牢记:“天下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

多人游戏[]

可能导致你或其它玩家蒙受损失的事情[]

在多人游戏的极限模式中随意启用保留物品栏[]

正常情况下如果你死了,你会掉落你身上的物品和部分经验值。但是在极限模式中,一旦你死了,那就意味着游戏的结束。如果你在启用保留物品栏(即游戏规则keepInventory被设置为true)的时候死了,你将不能掉落任何物品或经验,那么它们就真的彻底消失了。最糟的是,在多人游戏中,你的朋友将无法取回你失去的物品,在你换了账号重新开始时,你也就找不回它们了。在极限模式中,玩家死亡后无法复活,所以一般来说启用保留物品栏这个规则是没有必要的。

有一种例外是多人游戏上的其他玩家是敌人,你可能会想要启用这个规则,好让他们无法在你死亡后获取你的物品。

没询问服务器的其他玩家就移动或毁坏床[]

床可以用于重置玩家的出生点,但需要合理地使用它们。如果记录某个玩家的出生点的床被破坏,其在死亡之后的出生点会回到该服务器的世界出生点,而这可能离他的家或他死亡的地点很远,会给他造成不小的麻烦,他甚至会向管理员告诉你的行为,使你被封禁。

有一种例外是你在一个允许PvP的服务器上游玩,而你想要破坏的床正是你的敌人所标记的出生点。这时候挖掉他们的床可能给他们带来麻烦,给你带来胜利的机会。

在有恶意破坏风险的多人游戏中住在出生点附近[]

如果你在有恶意破坏风险多人游戏中,特别是当你在允许恶意破坏的服务器上游玩的时候,最好居住在远离出生点的隐蔽地区。居住在出生点附近太容易被其他玩家发现你的庇护所,他们有可能会恶意破坏它,或进入你的房子杀死你并偷走你的东西,也可能杀死你的动物(如果你有的话)。试着记住到出生点的路和到你家的路。理想情况下,在服务器里你应该将你的家建在地下或水下,或至少距离世界出生点两千个方块。

例外:带有地皮等类似功能插件的服务器,这里你可以圈地并保护它。

让敌对的玩家意外发现你的基地[]

你在悬崖上有一个隐藏的活塞门,里面有许多钻石。然而,一个玩家挖到了你的基地里。这个玩家会变成恶魔并且抢夺和摧毁你整个基地!用熔岩包围你的基地来保护你自己是很重要的,但是这意味着如果你扩展你的基地它也会杀死你。所以不要忘了熔岩!(如果可能,你也可以建造矿山并保护它,这是比熔岩更安全的方式。)

攻击恶意破坏者[]

恶意破坏者可能会注意到你的攻击并可能会反击你,所以当你攻击他时,要一直隐藏起来。如果他发现了你的基地,作为一个恶意破坏者,他会毁灭你的基地。如果你有好的盔甲和剑,并且觉得能打败他,那就干掉他。最好是向op举报。

在家里的箱子里乱放危险物品[]

如果你在箱子里乱放TNT打火石等危险物品,当一个路过的恶意破坏者本来手头上没有任何破坏道具,只想偷一些东西时,他如果发现了这些危险物品,可能就会用它们毁了你的基地。当然,恶意破坏者拿不到放在末影箱里的危险物品。

对新的帮派/家族成员显示你的基地[]

最好不要相信寻找帮派/家族的玩家。如果他们找到你的房子/基地,他们可能会偷走你的物品并恶意破坏你的基地/房子/土地,或在你每次回家时杀死你。他们可能会邀请其他人做同样的事情。注意观察新的成员,而且你应该只邀请你信任的人。

接受随机传送请求[]

在任何情况下,接受陌生人的随机传送请求或允许一个陌生人传送到你的基地,都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很多有经验的服务器玩家会发出随机传送请求,希望像你一样的人落入他们的陷阱。另一方面,如果你允许陌生玩家传送到你那里,他们可能会带着危险的药水,以及强劲的武器前来,然后迅速的杀死你并毁掉你的基地。

触发去路不明的红石信号源(例如一个按钮)[]

你永远不会知道它们会触发什么!它可能会触发一个满是熔岩的大陷阱。更糟的是,它还有可能触发一个相当深的洞穴陷阱,在洞底有个玩家,当你因为掉落伤害而死亡时,玩家会拿走你所有值钱的物品。为以防万一,破坏压力板以及下面的方块,如果是个陷阱,你甚至可以获得陷阱的物品!并站在安全处向下挖。不过这些可怕的事情这并不是总会发生的。但是,如果压力板旁有侦测器,不要破坏它,也不要破坏侦测器——没准后面是另一个侦测器,这时不要贸然破坏任何方块,还是离开比较好。如果你实在是好奇,你可以在较远处丢一个物品到压力板上,这会激活压力板;如果是木质压力板,则只需向其射一支箭就可以激活,此时你可以安全地观察到压力板到底会激活什么。

绊线可能是一个绊线陷阱的一部分。如果用剪刀以外的东西破坏,则绊线就会被触发,并持续半秒钟的激活状态。对它用剪刀会让剪刀损失耐久度,但这是值得的!(想想吧:你是愿意损失剪刀的1点耐久,还是想不用剪刀而冒着触发致命陷阱的风险去用手拆除它呢?)

轻易地向局域网开放你的世界[]

在未启用作弊的世界中开放局域网来获得暂时的作弊是一种很常用的方法,但是别忘了其他玩家也能加入你的世界,并且其他玩家也将拥有作弊权限。所以在向局域网开放时,保证你所处的局域网没有一些热爱恶意破坏的玩家。尤其你是在公共网络(例如咖啡厅,火车站的网络)中游玩Minecraft。

可能导致你被封禁的事情[]

用黑客技术进入服务器控制台[]

黑进服务器控制台是非法行为。可能发生的是,服主会将你的IP地址发给相关部门去逮捕你!

自己举报自己[]

这是一个危险的行为,如果运气不好有可能会被封号。

违反服务器规定开挂(使用其他辅助程序)[]

管理员和其他玩家十分厌恶别人在他们的服务器上开挂,它给你不公平的优势,而且会导致你受到严厉惩罚或者被服务器封禁。请注意,在Java版中,服务器管理员可以选择进入旁观模式来监视你。

如有特殊需求,例如你在建造一个地下网络通道,你可以向服主或管理员请求许可使用一些辅助程序。工程结束后记得把它们关掉。

跑到距离出生点太远的地方[]

在距离世界出生点较远的地方建造你的基地或庇护所是很安全的,但跑得太远也不行。如果你这样做了,不仅是你,服务器上的每一位玩家都会遭殃,因为服务器会耗费大量的资源刷新那些被你探索的区块。此外,距离现象也会在距离世界出生点较远的地方开始出现,严重的话甚至会干扰正常的游戏。如果你一直走到了X或Z=2,147,483,647的地方,整个服务器会立刻崩溃,甚至其存档都会变得无法访问。

在服务器上复制物品和方块[]

复制物品和方块有时会被认为是作弊,因为这是破坏游戏平衡的行为。而Mojang同样会在更新中尝试移除玩家复制物品的能力,所以在服务器上复制物品可能不是个好主意。如果你在服务器中复制物品,这很可能使你遭到严厉惩罚直到最后被服务器封禁!

辱骂他人或谈论不良信息[]

如果你仅仅为了泄一时之愤的话,这得不偿失。这一行为可能会引起其他玩家对你的敌视,例如他们可能会一起掠夺你的物品。如果你在服务器里谈论色情低俗、血腥暴力等不良信息,那么你极有可能会被封禁账号或IP,其他玩家可能会通过举报功能来举报你使你无法加入多人游戏,服主有可能会把你的行为报告给有关部门。

在服务器生存中占小便宜[]

相比单(多)人生存,服务器生存模式中你更容易遇到其他玩家,和他们一起你可以各自分工,例如打怪和挖矿,更方便获得各种物资。但是,如果你发现了一些人为的资源放置处(例如地表上放着一堆钻石块),最好当做没看见,真的想要你可以请求别人。千万不要直接带走,这行为可能会被其他玩家发现,你会被议论甚至被敌视。如果情况更严重,你会被管理员或服主封禁,这得不偿失!

防止游戏卡顿或崩溃[]

参见:崩溃

在游玩Minecraft的时候,部分玩家可能会于无意间做出一些可能使游戏卡顿甚至崩溃的事情,这可能导致游戏存档甚至是设备硬件损坏的后果。因此,我们强烈建议读者在做下面列出的事情之前仔细斟酌其可能导致的后果,或者在可能的崩溃发生之前对世界存档进行备份。

红石与爆炸卡顿[]

随便制作红石装置[]

在研究清楚前,不要随便造复杂的红石装置。如果装置的设计(包括选用别人分享的设计)、制作或使用中的任意一个环节不正确,其会变得很危险。你可能会犯个错误,将一个方块推到你的头里而造成窒息,或将你自己弹飞,淹死,从悬崖上被推落,或甚至错过了一个黏液块而落到其他什么地方。而且快速的红石操作会造成FPS下降,让游戏非常卡顿。

一次性引爆大量TNT[]

如果你这样做,大量的TNT爆炸会使游戏非常卡顿,可能会使游戏崩溃。更糟糕的情况下,它会崩溃数次。如果你的游戏彻底卡住了,并且你无法关闭游戏,你只能打开任务管理器去关闭它。更糟糕的是,这可能会损坏设备的硬件。

将自定义超平坦世界设置为有多层TNT[]

因为世界几乎是无限的,你一旦这样设置,整个世界将布满TNT。一旦某个TNT爆炸了,会造成连锁反应引爆其他TNT,可能导致游戏崩溃。(除非在TNT层下方有巨大的空气层或只有一层TNT。)

粗心大意地摆弄红石元件[]

如果你放置了大量的发射器且往里面装了很多物品并使用高频红石激活它们,那么会有相当多的物品被发射出来。游戏会变得卡顿,而且如果这持续的时间太长,Minecraft将无法承受过多的实体并崩溃。如果你的游戏卡住了,并且你无法关闭游戏,你只能打开任务管理器去关闭它。在多人游戏中你可能会被踢出去。

附魔与过多实体[]

用攻击力很高的武器攻击有高等级耐久魔咒的盾牌[]

如果你用命令强加给武器高等级锋利魔咒,然后用来攻击一个强加上高等级耐久魔咒的盾牌,所消耗的耐久将是一个天文数字,而游戏可能会在计算耐久魔咒“到底抵消掉多少耐久消耗”时崩溃。

给剑附上等级过高的抢夺/时运附魔[]

抢夺提升了生物掉落物的数量,也增加了稀有物品掉落的概率。如果你使用命令,你可以得到一把级别非常高的抢夺附魔,比如抢夺100级,但是不要用它同时杀死太多的生物,因为这会导致生物掉落相当多的物品,游戏会变得极其卡顿,也可能会因为无法同时处理太多的实体而崩溃。如果你给剑附上了抢夺32767级,千万不要用它杀死生物,这会导致游戏崩溃,存档可能无法再次进入。最糟的情况是由于鼠标被锁定在卡住的游戏中(可用Alt+F4来关闭),连关闭游戏都做不到。

  • 同理,也不要给之类的挖掘工具附上高等级时运附魔!

用砂轮移除过高等级附魔[]

如果你用砂轮移除过高等级的魔咒,系统有可能会在计算“到底返还多少经验值”时崩溃,或者在返还经验值时因为无法处理过多实体而崩溃。如果你给装备附上了超过32767级的魔咒,千万不要把它用砂轮移除附魔!如果你把这件装备附上多种高等级附魔……祝你好运!这会导致游戏崩溃,存档无法再次进入。最糟的情况是由于鼠标被锁定在卡住的游戏中,连关闭游戏都做不到。

命令及命令方块[]

在性能不好的设备上随意传送[]

这会使游戏加载大量的区块,游戏可能会卡顿,甚至崩溃(这种事经常发生)。如果你的游戏卡住了,并且你无法关闭游戏,你只能打开任务管理器去关闭它。

将生成实体的命令方块贸然设置为循环[]

这会生成大量实体,很快就会造成游戏卡顿,甚至崩溃。

贸然使用保持开启的循环型命令方块[]

保持开启的循环型命令方块会一直执行它们执行的命令,一直到它被破坏或改变为其他类型的命令方块。如果你犯了个错误,比如把/kill @e[type=!player](杀死所有非玩家实体)写成/kill @e[type=player](杀死所有玩家),那么你将一直死亡。如果在基岩版中,创造模式的你还不会被杀死。如果你真的在Java版中这么做了,可以使用NBTExplorer之类的编辑器移除命令方块的数据来修复存档。

尝试你不知道的命令[]

如果你在网上见到一个看起来很酷的命令,想要尝试,最好弄懂命令的意思,并知晓这是适用于哪个版本的。有一些人用这种方法欺骗新手。

插件及游戏更新[]

贸然加载数据包、附加包或模组[]

同上,如果你不知道它的内容到底是什么,也尽量不要贸然加载它们。尤其注意模组中附带的网络链接,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可能在其中预留了病毒。

贸然加载资源包[]

虽然资源包不会影响游戏内容,但也不能因此便贸然加载来路不明的资源包。某些资源包会将游戏内容改为难以接受的样子,或者在技术上影响游戏的性能(尤其是当你的电脑性能不高且资源包十分精细时)。此外,资源包也可以更改方块和物品的纹理和名称以迷惑玩家。虽然后果不如加载未知数据包或模组严重,但也会影响玩家的体验。

在没有备份的情况下尝试新的快照/版本[]

如果你在没有备份的情况下尝试新的版本,你的存档可能会丢失或损坏。尤其是在更新到快照时,一些新加入且不稳定的特性在你回退到上一个版本时无法加载存档。你可以使用NBT编辑器等辅助工具来修复你的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