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下载、安装与购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该页面的内容不受Mojang StudiosMinecraft WikiMinecraft论坛的官方支持

本教程将讲述如何将Minecraft下载并安装到你的电脑或者手机上,以及如何购买正版的Minecraft。请注意,本页面所述的不一定都是正版渠道。

游戏版本[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inecraft分为多个版本:Java版基岩版原主机版等,本教程只叙述较为常用的Java版和基岩版。玩家若能区分Java版和基岩版,可略过此段落。阅读教程时,请务必清楚你游玩的游戏版本。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Java版指南

minecraft.net是购买Minecraft Java版的唯一渠道,其余都没有受到Mojang官方认可。

Java版的主界面(以1.16为例)。请注意,此前的版本主界面与该图截然不同。

Java版(Java Edition,JE)是最早开发的版本,支持Windows、macOS、Linux发行版和BSD操作系统,俗称“电脑版”(“PC版”)。目前Java版的最新版是1.16.5,较常用的版本还有Java版1.7.10Java版1.12.2,这通常是因为其Mod比较多(被称为集Mod之大成者)。PVP、PVE玩家也经常使用1.8.9,这是战斗更新前的最后一个正式版,许多玩家因不适应新的战斗机制而停留于此版本。

下载、安装、启动Java版Minecraft(包括从整合包安装)时,务必弄清楚Java版Minecraft的具体版本。Minecraft的很多功能以及译名都是随版本而异的。你可以从启动器、Minecraft窗体的标题栏、主界面或F3调试屏幕了解其版本。

Java版需要安装Java才能运行,使用个别手段可以允许Java版在手机上运行。此外,Java版无论是哪个版本,都要通过启动器启动,启动器有很多种,包括官方的和非官方的。

Java版在水域更新之前的主界面(以1.12.2为例)。

Java版经历了漫长的演变过程,从远古版本,到经典的Java版1.6.4,再到当时比较火热的Java版1.7.10,崭新的Java版1.8,加入了攻击延迟时间的Java版1.9,加入了一些琐碎东西的Java版1.12,大幅更新了命令和海洋的Java版1.13,加入了竹子、熊猫和大量台阶、楼梯的Java版1.14,加入了蜜蜂相关物品的Java版1.15。这期间也包括众多的预览版,修复了许多的bug。所有的版本都可提供下载,一般在启动器都可以下载到。

无论是在Windows系统、MacOS系统、Linux发行版还是在BSD上,Java版的Minecraft必须安装Oracle Java(或OpenJDK)才能运行。从1.12开始,Java版本不再限定于Java 8(但不支持Java 7及以下的版本)。官方启动器推荐的Java版本是Oracle Java 1.8.0_51,此外,比此版本新的Java版本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是出现兼容性问题的话,建议使用最新版的Java,可以直接从Java官网/对应的OpenJDK网站下载;建议使用64位,除非设备不支持)。官方启动器会将该Java版本作为runtime(运行环境)自动下载。如果官方下载或者启动器下载比较慢的话,也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寻找可快速连接的非官方网站下载Java(注意避免捆绑),这些Java可能比最新版旧一些,但是通常也是可以启动的(同样,建议使用64位,除非设备不支持)。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岩版的主界面(以1.15.0.51版本为例)。基岩版也支持中文。基岩版常随着版本更新而更换背景图。

基岩版(Bedrock Edition,BE)是较晚发布的、开源程度较低的版本,支持Windows 10、Android、iOS等操作系统。此版本的前身是携带版,由于其只能在手机上运行,又称“手机版”。

基岩版的优点是可以直接安装和打开,不需要通过启动器启动,也不需要安装Java。基岩版是由C++编写的,代码优化较好,具有较高的性能。但是基岩版不支持除Windows 10外的电脑操作系统,且开源性较差、翻译质量不佳(见Minecraft Wiki:译名标准化/基岩版)。

网页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庆祝Minecraft十周年,Mojang将远古版本的Minecraft做成了网页版,供用户直接游玩,并且无需购买,也无需安装Java。只需要一台电脑和一个启用了JavaScript功能的浏览器(如Edge、Firefox、Chrome)即可。

网页版支持多人游戏,可以参照网页上的提示进行多人游戏(Microsoft Edge可能不支持联机功能)。

Java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购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官方网站minecraft.net是购买国际Java版的唯一官方途径。

此网站在注册页面使用了reCAPTCHA,而其无法在中国内地访问,故中国内地的玩家在注册账号时可能会受阻。遇到此情况时可以使用VPN等工具绕过相关限制,或尝试将其重定向到镜像网站(可参考此教程)。

自2020年12月1日起,购买和游玩Java版需要拥有微软账户,并使用支持微软账户登录的启动器。

安装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minecraft

对于官方启动器(Windows系统)而言,Java版游戏安装在文件夹%appdata%\.minecraft中。这个文件夹通常简称为.minecraft,包含了几乎所有Minecraft Java版所需的文件,但是文件夹名称不一定为.minecraft。

若使用Windows系统,你可以在资源管理器地址栏输入%appdata%\.minecraft\也可以用/代替),系统会自动解析具体地址(比如,如果你的系统盘是C盘,帐户名称是Administrator,那么该路径将自动解析为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minecraft)。该路径包含了Java版的所有内容:崩溃报告、标准库、存档、资源文件等。

非官方的启动器一般会将存储Minecraft所有内容的文件夹放在启动器所在文件夹内。比如,你的启动器位于文件夹D:\Games\Minecraft内,那么其存储Minecraft的内容给你可能位于文件夹D:\Games\Minecraft\.minecraft中,这通常是你直接看到的。多数启动器可以将其设置为其他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不一定是“.minecraft”),也可以设为官网启动器的地址%appdata%

通常,你可以使用同一个启动器管理不同文件夹下的游戏。

启动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游戏的几乎所有必需的文件都是从启动器下载的。

官方启动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官方启动器由官方发布。你可以从Minecraft官网下载官方的启动器。

第三方启动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第三方启动器是指非官方的、由社区开发维护的启动器,如HMCL、MultiMC等。

通常来说,第三方启动器有以下优点:

  • 同时支持离线模式或正版登录,因此未拥有游戏的玩家也可以通过离线登录进入游戏。
  • 可以更加便捷地安装Forge、OptiFine等工具。
  • 自定义启动位置,或从官方启动器的启动位置启动。
  • 支持通过下载源(如BMCLAPI、MCBBS)或官方渠道下载游戏文件。得益于此,玩家可以根据自身网络情况更换到更快的下载源。

所需文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无论是通过官方正版途径,还是通过第三方启动器或整合包,启动Minecraft至少需要有以下内容:

标准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标准库(libraries),存储于.minecraft\libraries,是启动Minecraft所需的Java的库文件,通常启动器会自行下载。如果标准库缺失,Minecraft可能无法正常启动。删除并重下标准库文件,或许能解决原版Minecraft无法启动的问题。

资源文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资源文件(assets),存储于.minecraft\assets,包含语言文件、经典资源包和声音。如果缺少资源文件,且启动器未下载资源文件,Minecraft也可以正常启动,但是没有声音,且只有英文。

请注意,资源文件会随着游戏版本的变更而部分内容变更。

基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购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Windows 10用户可在Microsoft Store内购买和安装Windows 10版
  • 安卓用户可在Google Play内购买和安装游戏。Google Play在中国内地无法正常访问,故中国内地的玩家在购买时可能会受阻。
  • iOS用户可在App Store内购买和安装游戏。中国内地的用户可能需要通过修改地区的方式购买。

安装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com.mojang

试玩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演示模式

试玩版是指未购买Java版的用户以试玩模式启动Minecraft的版本。

试玩版的世界种子是固定的。试玩版世界的游玩时间也是有限的(100分钟,可以通过创建新世界或重置试玩版世界来重置),并且不能作弊。

中国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Minecraft:中国版

中国版是Minecraft的中国本地化版本,由网易公司运营。

中国版的链接和资讯可以参考中国我的世界官网,需要网易通行证及实名认证。中国版仅能在Windows、Android、iOS上运行。其基本功能免费,支持联机和租赁服,且自带游戏资源中心。和国际版类似,启动中国版游戏时,请知晓你启动的是Java版还是基岩版,以及其具体的版本号。

启动前在启动器前段选择和调节地图,并直接进入游戏,这与普通的Java版不同。

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