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性玩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基岩版独有。
在新世界中开启实验性玩法时出现的提醒。

实验性玩法(Experimental Gameplay)基岩版独有的游戏选项。开启后玩家可以在世界中测试未完成开发或正在开发的实验功能,这些功能最终会在未来版本中实现。

切换[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实验性玩法选项可以在创建新世界的游戏设置中找到,开启后不会导致世界无法解锁成就,但在创建世界后该选项将会无法关闭。若在已创建的世界开启实验性玩法,则会再创建一个原名称前带有“[EX]”的副本世界。原来的世界仍然可以游玩,但这两个世界的进展不会互相同步。

功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开启实验性玩法后,玩家可以体验一些正在开发的实验功能。实验性玩法共有6个子选项,它们分别是:

  • “假日创造者功能”
    • 用于在附加包启用假日更新功能。
  • “自定义生物群系的创建”
    • 用于在附加包中启用自定义生物群系。
  • “其他修改功能”
    • 用于在附加包中启用高级或其他功能。
  • “Caves and Cliffs”
  • “即将到来的创作者功能”
    • 目前尚无用途。
  • “启用游戏测试框架”
    • 用于启用GameTest自动工具。

截至基岩版1.17.0.52,“Caves and Cliffs”子选项包含下列功能:

方块
物品
世界生成
  • 新的洞穴生成机制
    • 噪声洞穴和含水层,其中噪声洞穴包括意面洞穴和芝士洞穴
  • 新的矿石生成机制
  • 会生成橡木支柱或铁链的废弃矿井
  • 山地生物群系变种
    • 包括:Lofty Peaks、Snow Capped Peaks、Snowy Slopes、Mountain Grove和Mountain Meadow
  • 384格高的主世界可建筑范围
  • 繁茂洞穴溶洞

基岩版
1.4.01.2.13.8加入了实验性玩法选项。
开启实验性玩法后可以体验以下功能:去皮木头海晶石楼梯和台阶、三叉戟溺尸和新的游泳动作。
1.2.20.1加入了鹦鹉螺壳,属于实验性玩法。
正式版去皮木头、海晶石楼梯和台阶、三叉戟和游泳动作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5.01.5.0.0溺尸和鹦鹉螺壳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7.01.7.0.2加入了/scoreboard命令和记分板,属于实验性玩法。
1.7.0.7记分板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8.01.8.0.10加入了穿透的魔咒,属于实验性玩法。
1.9.01.9.0.0加入了掠夺者竹林生物群系,属于实验性玩法。
1.9.0.2加入了灯笼和许多村民职业方块,属于实验性玩法。
1.9.0.3加入了Minecraft Script Engine,属于实验性玩法。
1.10.01.10.0.3加入了堆肥桶营火切石机甜浆果劫掠兽流浪商人掠夺者前哨站、新村庄村民v2和僵尸村民v2,属于实验性玩法。
弩、掠夺者和灯笼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11.01.11.0.1加入了袭击队长袭击不祥之兆效果和村庄英雄效果,属于实验性玩法。
竹林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11.0.3制箭台锻造台、甜浆果、劫掠兽、村民v2、掠夺者、僵尸村民v2和新村庄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11.0.4流浪商人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正式版袭击队长、袭击、不祥之兆效果和村庄英雄效果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13.01.13.0.1加入了结构空位结构方块的储存和加载功能,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01.16.0.51加入了标靶,属于实验性性玩法。
1.16.0.57标靶、结构空位、结构方块的储存和加载功能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加入了磁石,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0.63磁石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1001.16.100.55改进了实验性玩法选项。
加入了“Custom Biome Add-Ons”、“Experimental Scripting Add-Ons”、“Experimental Molang Features”、“Next Gameplay Update”子选项。
1.16.100.56加入了“Experimental Add-On Features”子选项。
1.16.100.57加入了“假日创造者功能”子选项。
将“Experimental Scripting Add-Ons"、“Experimental Molang Features”和“Experimental Add-On Features”3个子选项合并为“其他修改功能”子选项。
将“Custom Biome Add-Ons”子选项重命名为“自定义生物群系的创建”。
移除了“Next Gameplay Update”子选项,以准备在未来版本加入“Caves and Cliffs”子选项。
1.16.2001.16.200.52加入了“Caves and Cliffs”子选项。
加入了山羊山羊角细雪,属于实验性玩法。
正式版移除了“Caves and Cliffs”子选项。
山羊、山羊角和细雪在该正式版中不可用。
1.16.2101.16.210.53加入了细雪桶,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210.56加入了滴水石锥Sculk Sensor,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210.57加入了铜块及其变种、铜锭铜矿石避雷针,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210.59加入了发光鱿鱼荧光墨囊荧光物品展示框,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210.60暂时移除了发光鱿鱼、荧光墨囊和荧光物品展示框。
加入了“启用游戏测试框架”子选项,用于测试Gametest框架自动工具。
正式版再次移除了“Caves and Cliffs”子选项。
所有洞穴与山崖特性在该正式版中均不可用。
1.16.2201.16.220.50加入了新的山地生物群系变种:Lofty PeaksSnow Capped PeaksSnowy SlopesMountain GroveMountain Meadow,属于实验性玩法。
重新加入了发光鱿鱼、荧光墨囊和荧光物品展示框。
加入了滴水石块,属于实验性玩法。
更改了所有主世界矿石的材质,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220.52加入了杜鹃花丛杜鹃树叶大型垂滴叶洞穴藤蔓垂根苔藓块苔藓地毯缠根泥土小型垂滴叶孢子花,属于实验性玩法。
加入了发光浆果,属于实验性玩法。
主世界可建筑范围提升至384格,属于实验性玩法。
正式版再次移除了“Caves and Cliffs”子选项。
所有洞穴与山崖特性在该正式版中均不可用。
基岩版(即将到来)
1.16.2301.16.230.50加入了发光地衣,属于实验性玩法。
1.16.230.52加入了美西螈深板岩及其变种,属于实验性玩法。
加入了“即将到来的创作者功能”子选项。
1.16.230.56加入了意面洞穴芝士洞穴含水层,属于实验性玩法。
1.17.01.17.0.50加入了紫晶芽紫水晶块紫水晶簇紫水晶母岩紫水晶碎片遮光玻璃凝灰岩方解石平滑玄武岩望远镜粗金属块繁茂洞穴生物群系和粗金属,属于实验性玩法。
发光地衣、细雪和细雪桶不再属于实验性玩法。
1.17.0.52现在仅有意面洞穴、芝士洞穴、含水层、巨型山地、Sculk Sensor和山羊角属于实验性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