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Wiki

由于与微软方面的协商问题,本站应要求修改了Logo等图像。详情见

了解更多

Minecraft Wiki
Dark Oak Sapling JE2 BE2.png
此条目仍需完善。

你可以帮助我们扩充关于该主题的更多信息。

判定箱(Hitbox)定义方块实体的物理“边界”(或其近似值),用于计算碰撞和选取。

和方块模型不同的是,所有的判定箱都是硬编码的,不能通过数据包修改,只能通过Mod改变。

方块[]

碰撞箱[]

碰撞箱(collision box)用于管理与实体间的碰撞。

并非所有方块都具有碰撞箱,如告示牌火把都没有碰撞箱。

轮廓箱[]

轮廓箱(outline box)会在玩家看向指定方块时显示。当十字准星指向方块时,会有黑框线描出该方块的轮廓。

互动箱[]

互动箱(interaction box)用于处理瞄准方块后的交互。当一个方块的互动箱被选中时,可以对其进行破坏、放置或其他必要交互。

其默认范围与轮廓箱相同。但仍有例外:[需要更多信息]

互动箱与轮廓箱最大的不同是,互动箱的范围无法超出原本方块的空间,而轮廓箱在视觉上可以做到这点,以下列举几例说明:

  • 活塞的活塞头,特别是超出原本活塞大小的部分。
  • 滴水石锥的判定箱有时也会延伸到四周的方块里,使互动箱与轮廓箱的差异得以被看见。

方块支撑形状[]

方块支撑形状(block support shape)主要用于判断一个方块表面是否可以附着另一个依附型方块(如火把按钮等)。

其默认范围与碰撞箱相同。但仍有例外:

  • 树叶的方块支撑形状为空。
  • 的方块支撑形状与其轮廓箱一致。
  • 灵魂沙拥有完整的方块支撑形状。

实体[]

大多数实体(除了末影龙)的判定箱都是以一个正方形为底的长方体,无视实体的实际形状。比如,女巫的判定箱不包括顶部的帽子,而凋灵的判定箱不包括两侧的头。

边界箱[]

实体的边界箱(boundary box)可以通过F3 + B调试快捷方式查看。 [仅Java版]

交互箱[]

交互箱(interaction box)用于处理瞄准实体后的交互。当一个实体的互动箱被选中时,才可以对其进行攻击或其他必要交互。

历史[]

方块[]

该段落需要补充更多信息。

所需信息:20w49a中关于滴水石锥的更改

碰撞箱[]

该段落需要补充更多信息。

所需信息:MC-1635MC-73302MC-1720

Java版pre-Classic
rd-132211被选中的方块现在会显示明暗闪烁的视觉效果。
Java版Classic
0.0.13a被选中的方块现在会显示轮廓箱。
0.24_SURVIVAL_TEST明暗闪烁的判定箱被移除,只留下轮廓箱。
Java版
1.0.0Beta 1.9-pre2栅栏现在在xz平面上不再有完整一格方块的判定箱,而是更贴近它们的视觉形状。
1.112w01a栅栏门的判定箱也被更改,以更符合先前针对栅栏的更改。
1.4.41.4.3现在有了自己的碰撞箱了,以前它的碰撞箱与栅栏是相同的[1]
上述的更改也修复了栅栏、栅栏门与墙在远离世界原点时出现的判定箱扭曲问题。
1.513w06a栅栏的碰撞箱已被更改,凹型的角落现在有了更贴近它们形状的判定箱,而不是以前会产生隐形部分的凸型判定箱。
上述的更改也修复了栅栏、栅栏门与墙在远离世界原点时出现的判定箱扭曲问题。
1.1317w47a酿造台的中轴也计入判定箱。[2]
的碰撞箱已被正确地做成凹形。[3]
1.1419w13a炼药锅的轮廓箱更符合模型,允许它下面的方块被选取。[4]

轮廓与互动箱[]

Java版pre-Classic
rd-132211被选中的方块现在会显示明暗闪烁的视觉效果。
Java版Classic
0.0.13a被选中的方块现在会显示轮廓箱。
0.24_SURVIVAL_TEST明暗闪烁的判定箱被移除,只留下轮廓箱。
?某些方块(花、蘑菇、火把)的判定箱不再是完整的方块,而是更贴近它们各自的大小。
Java版Infdev
Minecraft Infdev20100313在此版本以前,轮廓箱会随着离世界原点越远而越不精确。在所有受支持的硬体设备中,轮廓箱的位置会不规律地微幅抖动,而某些显示卡甚至会使轮廓箱呈现非长方体的扭曲形状。
Java版
?楼梯的缺角不再能够被十字准星选中,然而它的轮廓箱仍然是完整的方块。
?某些随机不对齐的方块如高草丛,它们的判定箱现在也会跟着偏移以更完整地包含该方块。
1.915w38a蛋糕的轮廓箱现在永远会出现在(0,0,0)的位置上,无论选中的蛋糕真正的位置在哪里。这同时也造成了一个距离漏洞,详见下方15w49a。
15w46a红石线的判定箱现在只会根据线路的排列,而只覆盖下方方块的一部份。
15w49a在此版本以前,蛋糕与仙人掌的 轮廓箱会在离世界原点极远时变得异常拉伸与扭曲。
15w49b末地传送门方块的判定箱高度由原本的116格高改为34格高。
1.1116w35a蛋糕的判定箱再次显示在正确的位置上了。[5]
1.1317w47a铁砧漏斗的轮廓箱更符合其模型。
酿造台的中轴也计入判定箱。[6]
栅栏在直角方向的分支的轮廓箱现在是正确的L形、T形或十字形。[7]
仙人掌现在有一个正确的长方体轮廓箱。[8]
包含多个藤蔓的方块轮廓箱优化。
玻璃板铁栏杆在分支时有更明确的轮廓箱。
末地传送门框架的轮廓箱现在可以正确地囊括末影之眼。
活塞睡莲的轮廓箱已被更改。
的碰撞箱已被正确地做成凹形。[9]
1.1418w48a现在的轮廓箱更符合其视觉形状。
19w13a炼药锅的轮廓箱现在更符合模型,允许它下面的方块被选取。[10]
1.1620w10a现在有一个轮廓箱(灵魂火亦如此),[11]使它更符合其他方块。在此之前,火根本没有轮廓箱,破坏它需要瞄准下面的方块,这也允许它在创造模式时,不会被手持三叉戟的玩家破坏。这还阻止其方块状态在调试界面中读取或通过调试棒修改。
20w18a红石线的轮廓箱现在更接近其视觉形状。例如,红石线在不同方向上的分支会导致其轮廓箱自身在所述方向上分支,[12]对应了栅栏、玻璃板、铁栏杆和墙的行为。并且,如果攀升至一个方块的侧面,红石粉的垂直部分现在也可以被选取。[13]

实体[]

边界箱[]

Java版
1.4.41.4.3现在可以通过F3 + B来查看实体的判定箱,此时判定箱为白色不透明的,且无法与实际轮廓相符。
1.7.21.7.1在视觉上对实体判定箱做调整,以使其变得更符合直觉。

你知道吗[]

  • 就算是液体呈现方块特性的情况下,液体也没有判定箱。[14]
  • 末影龙由九个不同的判定箱组成。

参见[]

参考[]